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01:34:36|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設計不可說不可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基設課老師講了很多事情,也出了新作業
天哪一聽就讓我覺得很好玩,真的很想快點去找點東西
其實自己心裡很明白,現在只是沒有學到3D而已,但要是我就這樣隨性的過日子的話
不要說是可以學到什麼東西了,生活態度都會出問題吧
既然放棄學習3D的機會,那就要更加點勁在別的作業上面

只是現在的我還是跟剛上大學時一樣,總覺得自己有很多東西卻放不開也抓不住

在捷運車廂內聽著音樂時,腦袋總是會有影像開始穿梭
看文字時也會開始想像自導自演,甚至生出書中根本沒有的東西

但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實體呈現在我自己的眼前
就算嘗試去記下來,也無法跟想像中的一樣完美

說不出口的東西就不是東西,醞釀的再久畢竟不是每種東西都越陳越香
裝在塑膠袋裡的水果比在空氣中的更容易腐爛,因為那是一個密不透風的空間

只是在誠品翻書時,除了想著這個東西為什麼要這樣做有什麼意義之外,也在想著另一個問題
探討別人的作品跟創意或許很容易,但自己的創意跟想法有沒有被別人探討的價值呢
既然是自己的東西,又為什麼還需要別人的認同跟肯定呢
當然也可以說老娘就是要這樣然後一意孤行,但要是這樣的話何必來唸設計,去唸純藝術會比較快樂

在這個時代,似乎所有的東西都必須跟商業行為畫上等號
他很美觀但製作成本太高,你很有設計感但消費者不會有興趣
當然大家都會因應這個潮流,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有錢吃飯過生活

但我想設計的本質應該不是以商業利益作為第一考量
除了吸引大家的目光及激起其購買欲外
最重要的是成功的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大眾並且被肯定認同
或許大家都抱著不同的心情來唸設計科系
不過對我而言,那是在我持續不安的現在,始終支持心裡的台柱

台長: YogaYu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