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0 15:10:1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的台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 濕答答的
連靈魂都受潮了

站在7-11裡
我望著架上的一排飲料發呆
令人恐懼的熟悉感襲來
覺得自己就要站不穩了
各種記憶 各種味道 暈了
堅強外表下的假象
曾經好長一段時間聽到中華東路四個字就有噁心感
曾經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去誠品
曾經好長一段時間害怕長榮路語大學路的那個轉角

大家看到的那一面 是我毫不在乎的樣子
讓自己笑的更開心來掩飾一切

站在飲料架前
畫面浮現
去年暑假
我們說好分手後要繼續當朋友的第一次見面
防空演習 把我們困在7-11裡
我們一句話也沒說
靠在飲料架上 靜靜的發呆
他低著頭 也許在想著...放我出去 我只想抽根煙
也或許在想...饒了我吧 跟這個胖子站在一起很丟臉
我猜不到 從沒猜到過

那一天 恍惚間 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我們撘上火車 離開台南
到了我家門口 看到門牌 這才我問我 ...你是外省人嗎
赫然發現 我們真的很不熟
又撘上火車 回到台南

去同樣的那家小店吃飯
點同樣的東西
做同樣的位置
同樣的在我沒吃完的時候他一把接過把盤子掃空
同樣的問我幹麻不把飯吃完
我同樣的回答...誰叫你說南部的女生都壯像剛種完田一樣

什麼都沒變 也什麼都變了 中間隔了四個月
那晚 我跟他說了句謝謝 在我求助無門時幫我個忙
他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他只是閒的發慌
在炎炎夏日空無一人的台南
一切畫上句號
也一切重新開始

雨依舊在下
什麼都想起來 也什麼都忘了
記憶一段蓋過一段
寒冬的細雨跟冷風被鎖入箱內
慢慢的 晚上10半的誠品也被淡忘

有人跟我說 我用了不到兩年 過完別人的一生
笑一笑

...我寧可單單純純的過上五十年

台長: momo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呼吸以外 |
此分類下一篇:害怕 0530
此分類上一篇:05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