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1:49:5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不見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有位客人拿聯名卡申請書來店內

一開始我覺得奇怪,他講話怎麼那麼小聲又不清楚

後來知道他是聽障人士

他努力的問我們一些事,我們也努力的大聲的比手劃腳告訴他

我沒有和聽障人士接觸過,而那陣子也正好在播orange days這部日劇

能想像聽不到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情形嗎

心情不好的時候沒有音樂可以聽

也聽不到自己講話的聲音,所以無法辨別發出的音正不正確

不能在走路的時候唱歌給自己聽

今天我家的電視喇叭壞了,看了五分鐘的無聲電視我已經覺得很難受

在和那位客人溝通的過程裡

我想到日劇裡的話:不要遇到聽障或其他身體有障礙的人時就忽然改變你的態度

那種同情,小心翼翼其實讓他們更難受

我儘量讓我自己保持一般的樣子,但是我心裡還是覺得很震憾

所以如果你買樂透沒中,不要覺得不高興

聽得到,很幸福了,有些東西,真的是錢買不到



台長: celer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