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0 13:28:3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多喝水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 魚腥草

星期二,在公司福利支持下,特別去萬芳醫院做了一次8000元的健康檢查。
剛進醫院的時候,看到電梯,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不知怎麼地,心裏毛毛的。手不太敢去按電梯開關。前陣子的SARS陰影,好像還沒完全走開。

上了13樓,可愛的護士小姐,親切的幫我辦完報到手續。
接著,換上醫院健檢的藍色衛生衣,開始今天第一道關卡:尿液蒐集。
拿了個塑膠紙杯,把中段的尿液準確的射進杯中,然後,在小心弈弈地倒進10ML試管。我表現的不錯,並無液體外露情況,漂亮的完成這個動作。

第二個關卡,是在檢查完身高體重後。超音波檢查。這是用來透視人的五臟六腑的先進科技。醫生在你腹部抹了一大堆,非常噁心的透明膏狀物,然後用個像刮鬍刀的東西,在你身上滑來滑去。
旁邊神奇的黑白螢幕,就會顯示,你的內臟狀態。不過,畢竟是黑白的,你也看不出所以然,只能靜靜的聽醫生解說不幸的消息。他說:你有輕微的腎結石,還有膽砂,還有輕微的脂肪肝。並用手指,專注的指著螢幕相關位置,要我看仔細。但是呢,以我愚劣的資質,實在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
更何況,我的肚子還被冰涼的刮鬍刀滑著。真...OX。我只能喃喃的應道:是.是.是...。

五分鐘後,終於聽到他的結論:要多喝水喔!!感謝媽祖婆,我解脫了。

第三個關卡,做完骨質測試、拍完X光片,抽完血。可怕的腸胃道攝影才上場了。一開始,先吞了一堆爆爆糖,當氣衝出來時要用力忍住,把氣吞下去。所謂忍氣吞聲應該就是最好的註解。

然後再吞兩大口,像白色水泥漆的流質顯影劑。..他媽的..真難喝。差點沒吐出來。
接下來,就睡在一張可以九十度立體旋轉的怪床,轉來轉去,用放射光,照你的胃,照你的腸。哇哩......一下子側躺,一下子翻滾,真是花錢活受罪。唉,人類果然是個原罪的生物。
一出生就得受罪。折騰了好一陣子,隱約中,我好像看見旁邊的螢幕上,我體內小胃的可愛倩影。注視著自己的器官,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的感覺,但非常有趣。

看看錶,轉眼間已經過了1個半鐘頭。總算,接近尾聲了,聽完醫生的總評後。記了三個字,多喝水。反過來說,我就是沒喝水囉,或是水喝的不夠多。嗯,下定主意,從今天多喝一點水吧。
這就是8000元健檢的概略過程。以上。

記得多喝水喔!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