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00:28:22|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比的離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1月18日 清晨 波比離開了我們,到天堂去當小天使了。

大約二週前,發現波比不再吃牠愛吃的魯肉飯,當時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可能最近天氣冷,牠可能又哪裡不舒服、不對勁,和以往一樣,沒有特別的去做什麼事。( 因為受媽媽的影響,傳統老一輩的人都認為顧狗和顧人不同,狗可以隨便養隨便大,所以往往波比真的生病,我們都是偷偷帶去看醫生,然後被發現時又被狂罵一頓,媽媽總認為牠沒什麼大礙 )。
然後又過了一週,聽到大姊夫說波比二天沒吃飯了,我開始莫名的耽心了起來,或許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吧?在第三天時我讓有臭臭味的波比上了我的床睡覺,隔天進公司也問起了愛貓的主管,請她幫我尋問板橋的好獸醫,因為姊姊和姊夫帶波比去檢查時,那位醫師只說可能是胃炎也可能是腎衰竭,說先吃胃葯看看,但那天牠睡在我床上時,我就覺得牠很虛弱了,所以當主管幫我問到醫師後,隔天我就請了假要帶波比去看醫生。( 本來也是要請假準備期未考試的。 )

2008.01.17 早上到姊姊房間地板上看波比,發現牠躺的壂子上有血漬,我更緊張了,這才發現,前天牠到我床上我試圖想讓牠恢復元氣,跟牠玩碰到牠的嘴巴時牠的反應很大,當時的我居然沒注意…。
大姊夫、大姊、二姊和我開車帶波比去找醫生,主管介紹的醫師那家還沒開門,所以我們又回到了同一家獸醫院診所,醫生說波比的嘴開始潰爛還是類似牙週病之類的,又說一樣的話,看是胃炎還是腎衰竭,要抽血才知道,我開始質疑,那前幾天為何不就抽血呢?
後來…波比被扎了三次針,因為像人一樣,老了血管不好抽了,前二次都抽不出血來,第三次才抽出來,波比很勇敢都沒有叫任何一聲,不過我想可能也是牠真的病到很累了吧?
檢查的結果真的是腎衰竭,而且尿素也超高,我開始自責了起來,為何沒及早發現,為何明知波比老了還不先帶牠做身体健康檢查,然後這幾個月來都讓牠吃人吃的食物,感覺上好像是我們害牠加速死亡一般。雖然說,牠都老了,讓牠吃點美味的食物也好,但還是會遣責自已。
波比抽血時我和大姊姊都要哭了,等到檢驗的結果出來,我就一直哭,因為我知道狗狗一旦遇到腎衰竭就代表離死亡不遠了,然而當醫師說大約可以再活二、三週,不行的話就是二、三天,我和大姊開始狂哭,醫師才又補了一句,有的有奇蹟還可以活二、三個月。
我以為會和二年前的冬天一樣,波比有心室肥大的傾向,但後來經過吃魚甘油治療後,又活潑得跟什麼一樣。很顯然的,這次不一樣了,這次是”:腎衰竭”。
之後讓牠打了營養針和降尿素及什麼,我忘了的針,然後帶回家休息。

中午帶波比回來,搥聽到波比不樂觀,中午休息時間立刻跑來看看波比,抱抱牠,下午他去上班,我去圖書館看書,姊姊在家陪波比。因為一心掛心著波比,快七點時就跟搥說我不想看書想回家看波比了。( 如果我知道波比走得那麼快,我那天下午就不會去圖書館看書了,我會在家一直陪著牠,我會趁有陽光時抱牠出去走走。)
回家時買了肉泥,因為我知道波波都不吃飯,我想肉泥是牠小時候愛吃的東西,也好下嚥,所以買回來,加上媽媽為波比煮的稀飯搗碎讓波比吃,我們知道牠嘴巴開始爛了很不舒服,但還是硬要牠吃,補充營養,而且我故意拿鹹酥雞在牠鼻子那晃,牠還有點反應,想起身起不了身。( 媽媽親眼看到波比如此也嚇到了,也很不捨,雖然她平常很會念波比,但還是很愛牠的。 )

之後我們發現波比呼吸很吃力,很用力,牠躺在我房間地板上的壂子上,看著牠如此我們都很捨不得,我幫牠拍了幾張相片,因為我知道牠來日不久了。
因為之前聽聞友人的狗兒過逝,只是請人家來收走就沒了,我很堅決不如此,波比就如同我們的小兒子一樣,我怎容許牠的身後世如此沒保障,所以和搥上網一直查喪葬的資訊。( 現在的我會問自已,是不是當時太急著如此才讓波比那麼快離開?是不是最近這三、四個月來一直說要再買一隻小波比,才會讓波比這麼快離開? )

十點多,搥回家去了,波比後來就吐了,本來幫牠換上新的毯子弄髒了,我們把被吐到的那一塊剪下來,然後把波比抱到大姊和大姊夫中間睡覺去。結果,十二點左右,波比又吐了一次,這次吐在毯子中間,所以沒想到如何剪掉髒的地方,就反折然後讓波比睡在地板的壂子上,看牠虛弱的樣子真的很心疼。
我一直跟主說,千萬不要讓波比在週六、週日我期末考時離開,因為這樣我無法送牠,而姊姊則是跟主說,不要再讓波比痛苦下去了,如果波比這麼痛苦,就請把牠接去天堂當小天使吧!
或許是上帝和波比都聽到我和姊姊的心聲,上帝不想再讓波比承受身体上的痛苦,而波比不想我在考試時還為牠耽心,所以親愛的小波比於2008.01.18清晨過逝。姊夫說半夜二點半起來看牠,牠呼吸微弱,早上七點十分起床看牠,牠身体溫溫的,但沒氣了,判斷是二小時前過逝的。
我很自責這件事,如果我知道小波波會這麼快離開,我一定不睡覺陪著牠,而且…牠吐的第二次被抱到地板的壂子睡覺時,我曾有想說把牠抱到我床上來睡,但又怕被媽媽罵,所以作罷。我很後悔當時我沒這麼做,使得波比沒有在我們的身邊離開,唯一可以安慰自已的是牠是在姊姊的房間,而不是在客廳一個人,更不是在醫院。我也試著安慰自已,即使那天把牠抱上床來睡,牠在我身邊離開而我不知道,還一直睡,那麼我可能會更責怪我自已吧?

早上八點半起床,本來要去圖書館看書的,結果得知波比過逝的消息,馬上衝到姊姊房間看牠,牠的身体還溫溫的,我該叫醒牠的,但我沒有。打了電話給搥,他立刻請了假趕過來,媽媽一直催促著我們處理,而要不是我隔天要考試,我真的很想晚一天把波比送走。本來大姊夫認為波比沒什麼狗朋友,要火葬要和其它的狗狗一塊作伴也好,但我還是不放心,堅決要單獨火化,就在上網和打電話到各醫院診所後,找到了。我要親自抱著波比送牠過去火葬,當要抱起牠時我的心裡是害怕的,然而一抱起來就痛哭失聲…。
一路上抱著牠到山峽靈骨塔那付錢,再由專人帶我們到樹林火葬,我堅決自已抱著波比,不用箱子,這天的天空有了陽光,而波比卻等不到我抱牠出去晒太陽,在車上我幫牠拍了幾張相片,牠的眼睛沒有閉上,還是那麼的可愛。
最後由大姊夫抱牠進入焚化爐,大家開始哭泣,而我則是立即衝上前去摸波比,我好捨不得牠,本來想要拍下牠躺在焚化爐的樣子,但不捨的作罷了,而且真的很心痛…。
約過了一小時,波比火化好了,剩下骨頭,因為老了,骨質梳鬆,所以很多碎碎的,這家喪葬公司的人很好,幫波比和人一樣,先由腳、身体、頭的骨頭分別分開,由我們家屬每一個人撿一塊到罐子裡。之後我們帶著難過的心情帶著波比的骨灰到台北市富得墓場的祕密花園,準備磨骨、撒骨。

磨了骨,任何一點骨灰我都不想讓牠遺留在外,小心亦亦的,拿出先前在家準備的小瓶子,裝了一點波比的骨灰回家,其牠的就撒在祕密花園中。本來耽心波比的骨灰被我分割開來不好,但也幸好我有留著牠一點骨灰,不然我都沒有留下牠任何東西,因為牠老了也不愛玩玩具。而且,波比的靈魂早就去當小天使了,骨灰只是代表性的遺体吧?我這麼想著。撒著牠的骨灰依然心疼著牠,當時火化因為太難過了,也沒跟牠說不用怕火之類的,雖然有點迷信…。

回到家,每個人還是傷心著、難過著,哭,更是在所難免…。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