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14:47:42| 人氣6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動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何我總是在學習?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揣摩了很久,以前當別人向我提出這個問題,因為學生當了十幾年,找出個答案根本輕而易舉。什麼”睡覺前看書十分鐘兼顧睡眠記憶法與催眠曲”、”害怕中年二度失業,所以在年輕時先準備多樣專長”、”因為傳道的夢想,學習保羅隨時可以去一個陌生的國家自力更生又可傳道”、或者”有某領域中很厲害的朋友,不學白不學”。其實,經過證實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因為睡覺前看書已經被中醫警告睡眠品質太差而不常折磨自己了;害怕中年失業也隨著自己因專業太廣而分身乏術、常嘆自己不是不夠聰明而是體力不行;傳道的夢想也因幾次的錯誤判斷而暫時停了下來。自己也常納悶:”為什麼喜歡學東西的毛病還是停不下來?”。還曾經被人誤解成喜歡與別人比較,更有人懷疑我對本業的市場行情信心不足。

小時候,上課很難專心,總喜歡一邊玩一邊瞄一下課本內容,總覺得專心上課很無趣,一點變化都沒有。在那個時代尚未出現”過動兒”這個名詞,我猜我應該就是在基因中埋藏著這個無法穩定下來的DNA組合。隨著年紀增加,年齡開始慢慢是我的避諱時,”不安分”雖然依舊不定期爆發一下,但是從自己完全掌握不住到慢慢成為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小樂趣、偶爾畫個油畫、不定期爬個山、心情好時背一背可怕的希伯來文動詞變化、沒事時上個德文網站看一看最近東歐與北歐的藝術資訊、超級無聊時查一查中國專利法與德國專利法,在其中找個特定主題與老婆抬槓。講來講去中自己的本業好像全忘了,其實我定期會查市場與技術最新走向,有時約個同行來家中坐坐,這些就已經夠讓我忙了。

想一想,還是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家人,能夠忍受我這個”過動兒”而不會抓狂,因為我常會突然問一個非常專業但自己完全不懂的問題,聽起來雖然不可思議但我就是這麼個小麻煩。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台長: 麻油酥
人氣(6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臣臣
這種個性的人,最容易整到身邊的家人吧,動感小超人
2006-12-11 20:2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