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00:59:31|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限增幅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的雲都躲在藍幕後的某天早晨

小販吆喝著水果花卉大特價

市場擠滿著殺價的聲音 填補著人與人之間的空隙

沒什麼特別的早晨

除了空氣似乎被除濕機過度運轉的乾燥外

走了幾條街 想想肚子也不餓

返回市場在人潮裡找尋回家的捷徑

眼睛飄到水果攤上的香瓜

有一顆特別的大 似乎還慢慢的膨脹

像有人打個洞正被灌氣的籃球

老闆呆呆的與我看向一樣的東西

香瓜持續成長著

巨大的人海中只有我們兩人注意到

之後 爆開了 底部

黃色帶點紅的液狀物緩慢的噴出

籠罩攤位上的所有商品

香瓜 蘋果 鳳梨 葡萄

跟最先的情形一樣

不同的水果像灌氣似的漲大

只是這次的打氣者換個人

10秒不到就炸開了

周圍的攤位開始有同樣的遭遇

花成長到人的高度 頂部的花到達安全帽的大小時

從花蕊部分如連蓬頭般噴出一樣的液體

市場漸漸被淹沒

液體往路上移去

手上的食物 路邊的小草樹木

連鎖炸彈似的爆開

液體的流速減慢 分離成不同的小點變的清晰



沒有殼的軟性黃紅色蟲 軟綿綿的飛在空中

隨著爆開的物體增加

蟲的體積飛快的成長

一團團往不同的方向或爬或飛

小型的直接鑽進食物及肉裡 大型的用類似嘴的器官直接吸

然後從下方排出黃紅色液狀物

短短10分鐘 城市的色調剩下紅黃兩色

路燈 屋舍 機車

看不出原本的形狀

覆蓋滿滿一層蠕動的黏液

天空只剩一個碗口的大小是藍色的

城市已經像一個會移動的巨型果凍

深呼吸一口往前衝

底下的液狀物在重量的壓迫下併開

被另一群液體吸收

身體撞下飛行中的大小不同蟲類

炸開的液體與黏漬的觸感卡在肌膚裡

不顧一切地往城外逃

夢在這裡醒來

幾分鐘後又睡著了

竟然是續篇...

逃了不知幾日

到了一個小農村

一個婦人正在採收果樹上的文旦

看到我一身黏液又是傷 驚慌的過來扶我一把

我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

她一臉不信的對我笑著

並把手中的文旦遞給我

不遠處坐著一位老婆婆

一樣微笑的看著我

接過文旦

聞聞果皮的香氣

土壤的濕氣

應該沒事了吧 在自然的溫柔裡

我的臉不自覺的也笑了

突然地面浮出一條巨大的隆起

往婦人身後的果樹直線前進

從樹根開始 褐色的莖脈 葉子

擴散性的膨脹

淡綠的文旦轉成黃褐色

膨脹 在漲到人頭3倍大左右時

從脆弱底部噴出白底帶紅的液體

果園裡的果樹在這一聲爆裂中同時炸開

農村在一瞬間被淹沒

像火山熔液般往下滑

液體也漸漸的巨大化

長成一團團的白色帶紅軟蟲

沒有殼 新月形 冷氣大小的蟲

吸吮土壤 植物 還有自己的同伴

用前端的口狀物一隻吸著一隻

前面的被吞下一半 後面的又被更大的另一隻吸吮

白色留著紅液體的蟲就這樣吃著彼此跟周圍的所有非動物性生物

婦人尖叫的跑開

老婆婆被淹沒在周圍文旦噴出的第一波液體裡

剩下一隻手浮在上面

轉過身跟我一起逃到這裡的另一個老婆婆似乎餓過頭

挖起地下炸開的文旦液體往嘴裡塞

膨脹的文旦果粒混著白紅液狀物

老婆婆貪婪的吃著

我往村的中心跑去

更多的人搶著爆開的食物

都是跟我一起逃到這裡來的熟面孔

到最後他們塞下身體裡的已分不清是食物

或是彼此吞噬的白色軟蟲...

--
夢到這裡我被嚇醒 一度不知自己的所在
看著窗外微陰的天空和顯示2:30分的鬧鐘
打開電腦才知道確實的時間跟日期...
太真實的夢...
--

這是失蹤多年總算尋回的紀錄
(某日 夢)是憑著記憶重新編寫的版本
累積在時間裡的圖像過多混入
失去那夜所見單純筆直增幅的恐懼

夢 醒來不同等於遺忘

台長: CECIL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某日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MISERY
此分類上一篇:無端煩躁 一夜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