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23:20:4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百合:美麗的文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努力寫作,是近半年的事。說真的,我並不以為自己寫得很好,因為比我好的大有人在,只是我喜歡寫,就寫了,沒有其他原因。

  自初中以來,閒時總愛看小說,久而久之,在寫作的時候語句方面都能非常流暢,現在學生常有寫白話的毛病,也就不會在我身上出現了。偶爾,老師會稱讚一下我的作文寫得不錯,這讓我更高興,更盡力的寫。

  可是我該承認,我是個很懶的人,以往非老師要求,都不會提起筆寫寫文章。現在想起來,我真的錯過了很多,該記下的心情,該記下的事情。

  去年,因為曾祖母的去世,我寫了一篇文章以示悼念,文章刊在學校的刊物「苗圃」上。後來,很多人都說,我的文章很令人感動,害他們掉了不少眼淚,那時的心情,是沒辦形容的,我開始明白,能夠用文字和真情去感動別人,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

  接著,又在網絡上認識了很多喜愛文字的人,我開始了我的寫作,甚至學著寫詩,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事,卻讓我很滿足。

  文字能夠把人與人的關係拉近,不管分隔多遠,文字所能傳遞的溫度不減,看別人的文章,就像跟他們做朋友一樣,如此真切、自然。

  文字給我的生命,是美麗的,它寫著我的青春,我的熱誠!愛它的人,絕對不該輕言放棄!

台長: 紫,夜琉璃,絲紗羅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