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19:19:1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絲紗羅:好書推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姐一大早在課上就說,下午有本好書要向我推介推介。我聽後雀躍不已,每堂下課都提醒她一次,記得帶,一定帶,非帶不可。
  甘願違反學校「不得攜帶與課業無關的書刊雜誌」的明文規定,她拿來的是一本隨身筆記式的中國古典詩詞集,書名叫「世間自是有情痴」,很土的提名。我們一唱一和地讀起愛情詩詞來,主力橫掃晏殊柳永李清照李煜李商隱蘇軾辛棄疾,頗有古代墨客儒士的風韻。途中也竟然有男生來搭訕的接唸下去,一字不漏,令人拍案。
  「嗨!你怎麼會懂的?」好像看見了會說人話的猩猩一樣。
  「因為金庸引用過這麼一句,所以便懂。」男生很自豪的說。「建安七子」他不一定懂,但「全真七子」他卻肯定比張三豐還要熟,一切全賴線上遊戲把他對金庸的熱愛鍛鍊得爐火純青,都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小c回來的時候見我們唸得如此興致勃然,也來湊湊熱鬧,我推介蘇軾的<江城子>,也一首接一首詩詞翻譯給她聽,連她這樣一個「鬼婆」也感動死了,上課了還不時轉頭「嗚嗚」兩聲的對我說:蘇軾好慘!
  雖然我不能稱這本為「好書」,但面對如此氾濫的詩情,總不免有點茫然,記得朋友曾給我看過一封「情書」,男方劈頭就引一句「關關雎鳩,在河之州……」所謂的承諾,所謂的濃意,所謂的堅持……換來的不過是幾聲歎氣而已。如此一個百無聊籟的中午,我們抱著古人的情思吟盡了幾個世紀的歎息。


絲紗羅

台長: 紫,夜琉璃,絲紗羅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