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0:35:0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ilgrimage。Canterbu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th September 2002
永遠記得這一天
我到 Canterbury 朝聖 … …

剛結束語言學校的期末考試
等著 UCL 正式入學許可的未知結果
一顆心就這麼懸著好幾天 忐忑不安
在Alex的勸說下
在成績公佈的前一天
決定 這一次的朝聖之旅

這天天氣出奇的好 九點整
握著 Young Persons Railcard 和
來回 London- Canterbury 的 One-Day-Return Ticket
從 Victoria Station 出發

Canterbury (坎特伯里) 位於英國東南部的Kent (肯特郡)
被稱為是 The ‘Garden of England’
而且是 The central church of the Church England
英國文學史上有名的詩人 Geoffrey Chaucer (傑佛瑞。喬塞) –
代表作 ‘The Canterbury Tales’ 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中世紀的城牆和建築
幾乎將整個城市包圍
紅磚、白牆、斜瓦、格窗
花園、廣場、街道、甚至是天空
不斷透過雙眼刺激我那沉睡已久的靈感細胞

市中心的 The Canterbury Cathedral 更是另一處淨土
從來不是教徒的我 一樣
在大教堂內點燃一根象徵祈福的白色小蠟燭
莊嚴、平靜、喜樂、渺小
是我當時的感覺

十九點 等著落日斜陽
坐在 Starbucks 戶外的啡啡座上 和
Alex 聊著天 也和來往的行人
眼神交會著 … …
比起居住在倫敦這樣的大城市來說
像 Canterbury 這樣充滿詩樣的小地方
更讓人接近生命 更接近自己

朝聖
不過是經驗自己 找尋自我的一種過程
再回程的路上
我 這樣想著

PHOTO - The Canterbury Cathedral
920316 :: Yao-Tse / Arthur。London

台長: 嵐園人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