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23:45:5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人如沐春風的法比歐


匆匆忙忙地從好不容易找到商店買到一把傘的混亂中趕回宿舍,時間只有十五分鐘,我得趕快填飽肚子還有隨便塗點保養品之類的,我可不想讓自己的皮膚在這種冷天裡受到折磨。冰箱裡什麼都沒有,連之前剩下的炒飯都不知被誰吃光了,倒是找到了之前以為被處理掉的康寶濃湯,姑且聊勝於無!在僅存不多的時間裡大火加熱祈求它快滾,再找到硬麵包胡亂吃幾口,也不管熱湯燙舌,臉上的保養程序尚未完成,天啊!已經沒有時間啦!快步衝下樓,臉上帶著微笑打招呼:ciao~法比歐已在對街等候。

有著歐嘉先前不斷的好言稱讚,心中自然對他多了幾分親切的好印象,正如她所言,法比歐就像個好爸爸一樣沈穩而鎮靜,好像什麼事都不用你來擔心似的給人一種安全感與信賴感,讓人可以毫無顧忌地敞開心胸開口說那一口破到不行的義大利語。不通英語的他總是試著用義大利語來告訴我一些事或問一些問題,即使十次我有八次回答:我聽不懂、我不知道,他還是耐心地放慢速度再用別的方式解釋一遍。

就像行駛在彎延的山路中,看見對面崖壁洞中有個小小的屋舍鑲嵌在其上,他不辭辛苦地說了一長串,我從抓到的字眼開始查起,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勉強從幾個聽起來像是英文發音的字上去猜測,好像可以找出一些端倪,啊!他要說的是天主教,他說義大利大多是信奉天主,所以有很多天主教堂,像是聖保羅教堂等等,還問了台灣是信仰什麼宗教;繞了這麼一大圈回來便是要告訴我:山崖上的那個小屋就是當年隱士修道隱居的地方。這是我竭盡所能所理解的部份,如果沒錯的話。

他總是即興地丟給我一個問題,像是隨堂測驗一樣,我卻連問題都聽不太懂,這搞得我精神緊張,手裡緊緊得握著字典不放,隨時他問一句我就得開始花上長時間翻查。他就像個老師一般循循善誘,儘量用我聽得懂的方式來說,看我如此緊繃便要我放下字典休息一下別給自己太多壓力,放輕鬆自然就可以聽得懂;在回程途中,鼓勵我多問、不斷地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一個月後自然可見成效!

感覺自己是何等幸運,身邊處處是老師。如果說我每天多少有一些進步的話,都得歸功於這些不吝惜與我練習對話的周遭好友們!謝謝你們!

台長: 浮瓶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