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01:09:32| 人氣3,9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別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到即將離開工作崗位的這幾天才開始感覺到一絲絲的依依不捨回顧新竹三年多的生活一下子就成為過往雲煙今日也是最後一次星期日的夜晚搭區間車回到新竹,還是來到松山車站三年前還是舊站如今已改為新站並且鐵路地下化。在列車上望著窗外不停後退的風景思緒不知不覺的倒退退到經歷過的三年時光當初會來到新竹工作是個意外當時剛從美國回來的我沒預料到的事而我或許習慣在國外自己住自由自在的日子對於可以繼續保持住外面的自由生活多所期待就這麼來了。三年多以來,工作上有期待也有失落起起落落回想起來有甜有苦不論如何都是每個人工作時會遇到的情況我最在乎的是三年後的我和三年前有什麼不一樣

 

住在員工宿舍的日子不算太好宿舍太過老舊夏天熱水不是太熱就是沒有冬天有時沒熱水蚊子太多蜘蛛網太多幾天沒清理彷彿宿舍掛了蚊帳工廠作息太多種有人六點上班有人八點九點樓上三四樓住外勞上下班總愛大聲聊天唱歌,才不管當時是不是早上五點多而已有一次睡得正熟被吵醒忍不住開門對著外面用台語喊了一聲:「卡小聲耶喊完一陣安靜沒隔多久又開始聽到外勞講些我聽不懂的話搞不好在罵我神經病。一個晚上時常要被吵醒多次,這是宿舍的日子。

 

新竹是個不算大的地方我卻蠻喜歡下了班沒事時騎車到處閒晃走在看起來老舊狹窄的街道感覺跟台南很像街道不大房子不高有些老舊的侷促感,雖然歷史人文的感覺沒有台南強烈,但也有幾分類似台南緩慢輕鬆的步調少了些台北市匆促擁擠浮光略影不夠真實的情懷跟台南一樣有個古城市區街道沿著城門規劃雖然小吃沒有台南那麼多但是待了三年還是被我找到一些不錯的美味而我工作地點竹北的情況又跟新竹市不同竹北是近年來發展迅速的地方台鐵最近才剛剛因為車站太小僅停靠區間車以及少許的莒光號不敷使用而申請增加停靠班次竹北是個新舊並陳的新市鎮有很舊的房子有新規劃的建案是縣政府所在地鄰近新竹市區又有高鐵站生醫園區台大分部在此發展很快是個讓人感覺舒服的地方生活機能很方便下了班騎車到處閒逛已經變成三年多來例行生活的一部分我會彎進不知名的小巷亂逛聽到同事說哪裡有不錯的小吃店特地去吃書店速食店是我經常流連的地方,唯一還是不習慣的是新竹的強風,以及不若台北普及的夜市,通常我只會去清大夜市。

 

蘊釀離開現有工作環境回到台北已經一段時間如今終於要按照計畫走雖然後面的發展有些出乎意料我還是選擇忠於選擇繼續走下去,一邊打包一邊回想點點滴滴,三年不算短,我珍惜在這裡的時光,包括認識的同事朋友,工作上學到的經驗,業務方面學到的商場應對進退技巧,還有多認識了新竹這麼一個之前幾乎全然陌生的城市。以後或者還有機會時常來拜訪此地,再不然,我一定會專程來這裡走走看看,擁抱那份曾經在心目中留下的美好回憶。

台長: Joseph Chien
人氣(3,9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odede
離別總會帶著些許不捨,但未來更是令人期待,祝你在新環境有更棒的發展哦!
2009-07-14 12:2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