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08:56:24|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顧一下我的學習生涯!!第三集:國中篇~記憶深刻的三年

終於來到了國中的階段啦~

國中我遇到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個老師與一群好同學

我們都把老師叫做徐老,他真的是一位好老師!

徐老把班級風氣帶的很棒,而且這是他首次當導師!

當時班上的各項成績都很優異,老師也會鼓勵大家

國中三年創造了許多共同的回憶,酸甜苦辣都有..

國中的成績一開始我是靠補習班加自己努力,

而讓自己每次考試都考上前三名,幾乎每次都第二名,

因為第一名的那個女同學,實在是太厲害的啦..

而且我們還在同一個補習班補習,哈哈,可是我們是好朋友

直到國二左右,因為要搬家,搬的有點遠,所以我停掉補習班

否則每天回家就太晚了!!

還記得那時候要離開補習班的時候,補習班老師的不斷騷擾

講話越講越難聽!還打電話與我媽溝通..可是我就是不想補了

於是就把補習班放掉了!沒想到,成績直接掉到3名以外,10名以內

此時,老師也覺得我的成績怎麼忽然掉了這麼多,

得知事情原委後,他是更加的鼓勵我,讓我充滿了信心阿!

還記得有位同學,趁我離開補習班時,加入了我那間補習班

結果第二名的位置就變他的了,只是他很奸詐的一開始還說不去補..

不過後來他好像就一直都在那邊補習了!

這位同學跟我也不錯,在我離開補習班不久候,

他告訴我一些補習班老師說的話

那邊的老師說我是因為離開補習班,成績才會一落千丈之類的話

當然我就覺得我只是沒在你那補習,幹嘛背後這樣說我!

於是,就在下次的考試,我更加用功,要讓補習搬的老師刮目相看

結果,我又拼進了前三名...到了國三,也終於如願當了幾次第一名的心願

要不是有導師的鼓勵&補習班老師的激勵,我想我不知道會如何

在我準備考高中的第一次學力測驗,考的不盡理想

老師的鼓勵及幫助,也讓我在考第二次時進步了28分,直接考進景美女中

我這邊留著老師給我的一段話語:

『完美≠100分≠第一名=盡最大努力,一切盡其在我,結果隨緣。
看你三年的努力,不在話下,,點滴心酸在心頭,壓力也始終放不下,
但老師需要告訴你的是,能自己努力而不懈怠的人,縱使課業無法頂尖,
相信以後做事也能成功,為人所肯定,所以給自己信心,眼光放遠,
適時調節自己。』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個完美主義者,不喜歡事情有差錯!

甚至只要稍微一點不滿意,就全部重來..

也因為這樣,現在每次出去玩我都要先做好功課,把地圖找好

因為,我實在不愛一邊開車一邊找路,這樣好累又浪費時間...

很多時候,這樣的個性也很吃虧!

因為大學分組報告時,我就常常攬上做統整報告的責任

因為每次給別人弄,拿到報告時,我還是得全部重弄過一次

就算我不出聲,其他同學也會叫我帶回去在整理過...

或許這是一種信任,但在我身上卻變成一種責任

講了那麼多,還是覺得老師真的很棒,也很感謝老師!

再來就是同學哩,前兩個禮拜我們才剛開完同學會

不過因為我人在南部,所以還是沒辦法參加到

等到下次參加,大概就是攜家帶眷了,哈哈

不過,後來我利用MSN告訴那群好朋友我要結婚的訊息

大家給我的都是:!!!!!!!!

然後聊了一堆之後,其實他們比我更想當人妻...哈哈

沒辦法,我們從國中開始就很八卦又很愛幻想..

因為當初我想說很久沒見不好意思給他們放喜帖,

所以等我結完婚,可是要以人妻身份帶小智去與這幾個好朋友見面

總之,國中三年真的很美好,雖然課業壓力重,但卻是我最快樂的學習日子

圖片中你找到我了嗎??嘿嘿...

敬請期待:第四集:高中?沒有記憶

台長: 小智&小喬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