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4:16:30|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跳出媽媽的角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寬寬這段日子經常漫不經心,讓我這急性的媽媽直跺腳,也觀察過他的注意力分散度高與低,還是我過於心急讓他馬上有所回應。

後來連續多天他依然粗心讓我抓狂責罵他後,在一個晚上幫他蓋上被子,發現他稚嫩的臉孔,不禁讓我心一顫,於是拿張紙靜下心來,寫下我在寬寬這年紀時,學習度、專注力等等有沒有比寬寬優秀?再仔細一想,有時我母親常斥責我做事恍恍惚惚、腦袋瓜不曉得在想什麼等等事蹟,回味我的小二時光在看看寬寬,原來寬寬比我優秀懂事許多。

從這裡讓我學到看事情的正面,以前一直想去糾正寬寬、改變寬寬,而母子兩人愈來愈不愉快,也發現我這樣的主觀教法等於強迫他長大。

跳出媽媽的角色來反省,看很多事情就會比較清楚,也比較能夠看到寬寬身上的特質,先入為主的觀念往往讓我更鑽牛角尖矇蔽一些想法。

不管是聰明還是遲鈍,了解他的天賦,從旁協助他,鼓勵接納及愛他,那麼他會有自信與自愛,就不會自暴自棄。

台長: Amy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