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7 08:38:4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Million 隔空對談(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llion是位感性的小女生,她的文字非常細膩,最近閱讀她以往的文章有非常多的感動,於是把一點點的感想與她分享,就這樣我們就有一來一往的對談。

~*~*~*~*~*~*
主旨: 【戲劇】

Million:
你們合演的戲劇有一段:母親不小心看了女兒的日記。
其實在每個家庭多少都會有這齣戲發生,我唸國小學一封信給表妹還沒寄出放在收屜就被我母親翻閱,國中寫日記、筆友來信從沒逃到我母親的眼睛,後來有一段時間我不再寫日記了,或許是無言的抗議吧!
現在我為人母,我常常會提醒我自己不要去翻動我兒子的私人物品,還好他現在才小學二年級,他說沒有什麼秘密可以讓我發覺,但我常跟他說,在學校有發生任何事情最好可以跟我談談,無論是好事或不好的事情,一起分享一起分擔。
我不太願意再重蹈覆轍我母親的做法,讓親子關係變得很緊張。

~*~*~*~*~*~*

Amy姑娘,我覺得尊重很重要。
我不喜歡沒經過允許動了自己或別人私人物品的感受,那太不尊重,縱使是關心也是一樣。
我大概會是那種事情好壞先講清楚,若你還執意要去做你就要自己承擔後果的媽媽吧。
阿美的媽媽關心她很好,但是的太不聰明啦,
假如小孩子自己願意把日記和心情拿出來妳討論,那才是厲害呢!
尊重真的很重要。我上星期四到國中去上課時,跟學生問:今天有人生日嗎?因為我準備了禮物。
馬上有學生說:我生日!我就要祝福他,並且把禮物送給他。
可是他看我二話不說就相信他,反而不好意思了說他開玩笑的啦,他不是今天生日。
我相信,我也尊重學生;我相信當我也這樣做,他們也同樣待我。
(雖然有時候可能會受傷害,可是我還蠻堅持的)
可惜了妳家娘親再妳小時候的做法,也許因此少了一個文學家的誕生。
現在妳的堅持很棒,加油,不要放棄唷~!這麼媽媽該多幾個才對!

***********
Million 的電子報

像風一樣的女子Million :http://maillist.to/million1975

維亞多勒羅沙的道路 :http://maillist.to/millionlife

台長: Amy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