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5 11:13:4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養迷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從年過後我一直在深受幾個問題打轉,也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出來,愈迷惘就愈快要迷失自己的一些做法及想法。

(語言篇)
很多人知道寬寬曾接受語言治療,那是因為許多人在跟他談話後,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完全都要我和爸爸當翻譯機爲大家解釋。到了寬寬上幼稚園中班時,長輩們建議我帶他去醫院檢查看看,醫生看了他口部構造後沒問題,認為只要接受復建治療加上平時慢慢講就會有所進步。
就這樣從1990年1月3日開始每個星期一次接受語言治療,差不多花七個月就結束課程。

而現在換詮詮了,他是想像力非常豐富的小孩,常把聽到的故事集中起來說一篇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就這樣再過年期間他又再婆家開始發揮講故事時,小嬸就冒出一句話:「詮詮你再講什麼,阿嬸都聽不懂呀!」
詮詮一下子就安靜下來了,那情景讓我想到在4年前也發生在寬寬身上。
這時就把詮詮拉到我身邊說:「慢慢講沒關係。」但他已不再開口說故事了,轉身就跑去跟哥哥和堂妹玩耍。

小嬸也轉身問我:「大嫂,妳在家都沒在教他們說話嗎?怎麼兄弟倆講話都這樣子呢?」
我只苦笑對小嬸說:「大嫂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口齒不清,所以教出來的孩子也跟我一樣呀!」

除夕夜,三人的心受傷了,我、寬寬和詮詮。

台長: Amy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