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19:10:32| 人氣3,7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有價值的香草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上次拍我家愛將小折的照片,有看到騎樓旁都有種植一些盆栽嗎?其實從巷頭到巷尾每家住戶都有種值一些自己喜歡的盆栽,不過我們這排住戶更特別的地方,居然騎樓二側都種了「大樹」!


「大樹」?因為我不知道它學名,只知道當初是住戶自己花錢買樹苗來種的,而它的功能是防蚊
~~問我有沒有效喔?我也不知道,因為沒有人會晚上站在外面實驗吧!不過這小樹苗應該也快十歲了吧,它也經過二到三次的修砍,為什麼會用「修砍」這字眼呢?因為他以經長到三樓高了,非把它砍掉不可,不過它的生命力很旺盛,過沒多久又長出新的枝芽了~~


而它除了防蚊外還會吸引小鳥來築巢,如果我家酷羅沒有穿衣服的話,就會受到鳥大便攻擊,再來就是它可以遮陽,也可以讓酷羅免於烈日下爆曬,還有最讓人頭痛的就是冬天會一直掉樹葉,永遠掃不完啦。


講那麼多,來看看我家的小盆栽吧。我家的盆栽可是都有經濟價值的喔,老媽前陣子有種白菜說煮泡麵可以加,不過正當可以收成時,都被大樹上的小鳥給吃掉了啦,所以老媽生氣就改種辣椒,這樣小鳥就不會來吃了
~~~哈哈


還有種薄荷,本來這在我家是沒有經濟價值的,但後來叔叔發現我家有薄荷後,它終於免於一換的命運,因為叔叔說薄荷可以用熱水煮開拿來泡腳,聽說對香港腳有效
~~不要問我是不是真的。不過我家現在採收的薄荷都拿去效敬叔叔的香港腳了。


再來就是最近剛好是花期的茉莉花了,每次只要一開花,老媽就會把他剪下來,放在客廳,讓客廳充滿花香味。

當然還有種植一些阿里不答的,像是一年開不了幾朵的玉蘭花(~~真是失敗,所以阿母都去豬同學家光明正大的採)、還有繡球花、幸運草、沙漠玫瑰、不知道名字的~~~哈哈

本來有繡球花的照片,但我拍一拍不知道放到哪了,只好等明年開花了,才來補拍了~~好像有點久,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残念です

 

 

台長: 恰咪
人氣(3,7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工廠 |
此分類下一篇:【小玩意】飛越小紐的萬用袋
此分類上一篇:【料理】阿宅乾麵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恰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種菜吧!我的有機陽台」,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2-11-12 10: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