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0:40:37| 人氣5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的力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被藝術感動的,就是這幅梵谷的向日葵!十七歲那年,媽常常住院,我好多次從學校回來都是直奔醫院.那陣子陪她住院好幾天了,每天都很無聊,很煩燥.有天再另一個走廊上看到這幅畫,當時不知道是誰畫的,對藝術很陌生,也從不懂得如何欣賞畫?只是每次看到這幅向日葵,總會讓我覺很正面,很有力量,很安慰!第一次看畫覺得很感動,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在醫院的時候,只要一看到這幅畫,心裡就很平靜,很欣慰!

有ㄧ次在學校圖書館裡發現了一本世界名畫的畫冊,無意中竟然翻到這幅,它的作者是梵谷,而我對他的生平一概不知,甚至連[梵谷]都沒聽過!好奇之下,趕快借了厚厚的2本[梵谷]上下集,每天啃書啃得不眠不休,同學都笑我看一些奇怪的書,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讀的人才懂!

那兩本梵谷的傳記,只有幾幅圖,其他都是生平的故事.很難想像一個三十七年的生命,竟然有著如此偉大的靈魂!但,他不被外界所賞識,甚至是極度孤獨的人,剎那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因為自己也是一個孤獨的人,對於他的苦,感同深受!梵谷那種強烈的意志,揮灑在畫布上,成就了一種與眾不同的風格.每ㄧ幅畫顏色都很豐富,筆觸都很大膽,尤其是星夜中螺旋狀的畫法,都讓我很難忘!後來接觸藝術,對於看畫比較有心得時,在回來看梵谷.原來,畫中透露許多痛苦,不安,鬱悶,有許多生命力,許多熱情,但終究他不敵內心深處的掙扎!

我在他的傳記中看到許多的遺憾與不捨,反觀檢視自己!我在生命的谷底時接觸到藝術,讓藝術徹底的治療我的心靈!我感受到這種深層內在的力量,而不單單只是繪畫的技巧!藝術帶給人們的,不僅是美的感受,更是心靈層次的提升!我在藝術工作裡,希望傳達快樂與希望,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所追求的!

台長: CC
人氣(51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此分類上一篇:DIY好幫手---電鑽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台北藝術大學2009走春見學課程報名開始囉!

喜愛文化議題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由鴻鴻老師等人
帶來的文化城市-夢想中的希臘,以及音樂與美食的
巴黎深度暢談!熱愛音樂的朋友也能從基本的樂理
大百科到成為萬眾矚目的歌唱達人,包羅萬象的音樂
新體驗,讓人難以抉擇!
你可曾想過自己動手合成影像或是剪輯最愛的影片,
這一季創意美術新思維,有更多意想不到的課程!此外,
喜愛戲劇的朋友,絕對會喜歡小班教學的戲劇課及
電影表演!
你喜歡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手工肥皂或是指甲彩繪嗎?今年
藝大的週日推出最溫馨的手作課程!歡迎您的加入!
欲知詳細內容歡迎至藝大推廣網站:
http://203.64.6.160/tnua/main.php
(如果造成您的不便,可以刪除本留言,感謝您!)
2009-01-07 11:4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