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03:06:53| 人氣16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持自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2點16分,我還無法入睡!
自上星期簽下了一份房屋租賃合約書後,
我每天都在思索這棟房子要如何佈置?
是的,我即將在這裏開兒童畫室.
家人以及親戚都不看好,甚至是嘲笑,謾罵都來了!
不了解藝術的人,總認為我是在”玩玩”!
我自己的大姐還打了一通長途電話,叫我不要開.
她說:[如果你失敗呢?]
溝通不良的結果,就是吵了一架!

我為了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得到的竟是百般的不諒解??
還好大部分的朋友,都很支持,很挺我;
一個住高雄,同樣是開畫室的朋友說:CC要不是你住離我太遠,我桌子就搬過去給你,幫你弄畫室.
另一位朋友說,看我何時簽約,假日要來幫忙我整理工作室.
還有另一位同學表示,如果缺錢的話,儘管開口,他會盡能力幫我!
其他的朋友也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以及支持...
我很感謝,就算這些是客套話,我都心領了!
至少,心情是不寂寞的.

我想做自由的工作者,想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的童年,想幫小朋友從繪畫中建立自信心,這樣應該也算積陰德吧?
怎麼家族裏一大票的人都反對??此刻多說也無益,朋友勸告,這時候我最好不要常待在家,沒聽見就算了!
反正明天起我就要開始整理工作室,在家的時間也會減少了.
不被別人認同,是痛苦的;可是不能認同自己,才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至少,但求無愧我心!
加油了!

台長: CC
人氣(16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空屋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自會有出路

So
CC

^^,恭喜你開始自己的夢想,
過程也許會有另一番經歷,
但就是個堅持,經驗讓我們成長,
更知道實踐的方向方法~

---------------------

後來發現專業的繪畫治療和一般我們上的課是有差別的,最近買了本書很不錯,
介紹你參考一下
<繪畫評做與治療
心理衛生專業人員指南>

呂俊宏、劉靜女譯
2007-09-17 11:34:22
So
對了,佈置好後,記得要貼上來讓我也看得到喔
2007-09-17 11:35:23
CC
對於藝術,我想熱情很重要!兒童美術是個很有趣的工作,我ㄧ直這麼認為!
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兒童美術教學,有些真的很棒.
藝術治療也是各重要的指標!

我的畫室,沒有甚麼裝潢,因為沒啥錢呢!最初先弄個可以畫圖的地方,以後再慢慢佈置.

你呢?在家裡上課?還是在忙別的?

陳老師的網站無法開啟耶!!你最近還有跟他聯絡嗎??
2007-09-17 23:47:27
So
美術只在家裡教,
接最多的是作文課,
連星期天早上都有(是美術班學生),
,最忙的就是改作文了。

陳老師和我在同一家才藝班上才藝,
星期六有時會遇到他,
如果有問題,他也很樂意幫忙解答。

他二年後計劃開畫展喔~

----------

其他的時間,
我用來寫生活心得啦~

--------

我覺得教小朋友作繪本也很不錯喔~
(這是我在上作文課,做過的)
或者說繪本給小朋友聽。
畫畫不只是畫畫課,
有時我在思考,
還可以帶給小朋友什麼?
和生活經驗相關的故事畫,
也許是個不錯的方向。

今天我要去國小教高年級,
為我禱告吧,
我要做好教室管理,
不然,又會重蹈覆轍以前的「慘痛」經驗,
秩序亂到,無法上課。
「先嚴後寬」,我終究還是要學的>-<
加油~
2007-09-19 08:12:01
CC
你的生活也很充實呢!

&quot教室管理&quot,我也覺得這是很需要做的!
有時候為了配合班主任,說實在話,太嚴厲我自己都無法接受.但有時上課太吵,也不行.先訂一些班規吧!

我這星期要將畫室弄好,工作是不多,但自己一個人弄,還挺累的!!我也要加油!!

Good luck
2007-09-21 01:5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