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22:21:09| 人氣41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學游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學游泳了!!
對於怕水的我,要泡在水深超過一米以上的泳池裡,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最大的傷害,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常跌入水溝,
大管是大排水溝或小水溝,
所受的傷不說,光是要掉進去的那ㄧ刻,
那種失衡的感覺,
真是恐怖到極點!!
至今我都還記憶猶新,真希望記憶中這段是[壞軌]!

然而,游泳的好處太多了,適巧醫生也建議我去游泳,
索性拋開恐懼的心理,為了健康還是硬著頭皮去吧!

第一天光是練習水中憋氣以及水中站立,就喝了不少水!而且又嗆又難受!!
只覺得游泳池裡的消毒水,以及其他添加物,真讓人不敢領教!

第二天就好很多,當ㄧ切的事物變成了習慣,也就不足為奇了!
而且情況已經有許多進步,水中憋氣也可維持久一些.

第三天開始學蛙式的腳,坦白說,若沒有教練在場教,
自己光看別人的動作,還真是學不來!
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每個步驟都是有它的道理,
經過教練詳細解說,學起來也特別快!

第四天學換氣,教練在我背後綁上兩塊可笑的浮板,加上手上拿著一塊,
我總是以為,浮板是給小朋友練習用的,想不到大家都是得經過這各階段.ㄏㄏ~

第五天已經可以自己拿浮板獨自游50公尺了,不休息,但是超累的,
換氣用嘴巴呼吸,還真口渴!
下課前20分鐘,教練開始教我蛙式的手部動作.

每天早上我大約六點半到游泳池,游到九點左右.
對初學者而言,這樣的運動量是有點太多,
每次回到家,我都累到不行,非得睡好幾各鐘頭不可!
不過,游泳的好處是,肌肉比較不會酸痛,也不會失眠!嗯,好樣的!!

在游泳池,也有許多好玩的事情!
第一天去的時候,看到一些歐巴桑,在泳衣裡面還穿了件類似牛奶絲的高領衛生衣!
那時候我是覺得很好笑啦,穿泳衣還怕人家看喔!ㄏㄏ~雖然她們是說怕曬黑!
而且ㄧ看到我就問[你皮膚怎麼那麼白?]
ㄏㄏ~本人是不曬太陽的,所以皮膚就白囉!

第三天晚上洗澡時就發現頸背,胸前曬得一片通紅,還有些痛!
想不到這樣的陽光還是會曬傷的.
到第五天,終究不敵太陽的威力,我也穿起--高領的牛奶絲-->_<--

每次游到接近水深2米的地方時,總會看到一位穿著像潛水衣的人出現,
會特別注意他,是因為全游泳池他穿最多.
臉上除了泳鏡外,還有一張類似面罩的東東,全身上下只露出鼻子,嘴巴以及腳丫子.
說真的,除了電影上那些搶劫犯戴的面罩,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游泳是全副武裝滴~~全身的黑,滿好玩的~
他的泳技算不錯吧,游得好又快,到底他是男是女,這四天之中是沒有答案的!
他ㄧ溜煙就游走了,我根本來不及看!
等到我可以在2米深的定點,等他靠近,再趕緊潛入水中,
這時憋氣也可憋比較久,終於解開這迷團!
ㄏㄏ~想當然爾是女生~~怕黑嘛!
這樣算偷窺嗎?ㄏㄏ~~

我的教練是個60多歲的歐巴桑,挺著一個大肚子,每次她帶我游時,我都很想笑!
很像穿著泳衣的維尼熊呢!
教練固定ㄧ各時段在游泳池,我們只要在這時段來都可以學.
每個人程度不同,從小學生到八十幾歲的阿嬤都有.
有人已經學了蛙式,自由式,也有人是從水中憋氣開始....
所以教練很忙,通常到了八點半,大人都回家了,只剩幾個小朋友在玩水,
雖然那時我也有點累了,但教練這時會開始教我新的,
只得忍住疲憊的身體,靠意志力游下去!
不過辛苦也是有代價的,我還算認真,兩個半小時除了上岸之外,幾乎都在水裡反覆練習動作!
教練從第三天時,逢人指著我就說:[這位,才學三天而已,已經會蛙式的腳了]
還有一位歐巴桑,看我學那麼快,她也躍躍欲試~
教練還說,她看我資質不錯,所以答應要教我.
不然她9月初要出國玩一各月,只有10天的時間,她是不想收學生的!要也得等她回國!
原本想這幾天,讓我在游泳池裡玩水就好,想不到我還滿認真的,ㄏㄏ~~

這家私人游泳池裡除了室內,室外泳池外,還有一些SPA的設備,水療...等等,
到目前為止,SPA部分我只享用了ㄧ次,還是第一天時.
之後每次游完,在沖洗時就覺得趕快弄一弄回家休息了,根本連泡都不想泡!

學游泳沒有我想像中難,當然一個好的教練是非常重要的.
而我會學得比預期中快,除了教練很會教之外,自己也是滿努力游的.ㄏㄏ~
更重要的ㄧ點,因為教練是個女的歐巴桑,所以我很專心的游.
倘若是個年輕的帥哥,可能會比預期中學的久喔,ㄏㄏ~~


台長: CC
人氣(41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休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游泳的瓶頸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手機

彈頭
蛋頭怕水
對泳游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所以只能靠快走來運動囉
2006-08-28 11:59:55
版主回應
蛋頭~
我了解那種怕水的心情...
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只要放鬆全身的肌肉與精神,
游泳其實很好玩的!
而且運動傷害少,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游泳後會很餓,想吃東西.
除此之外,游泳對於紓解壓力也有很大的幫助喔!
2006-08-28 23:56:09
蛋頭貓頭鷹小紫鷹寶仔
回憶的皮夾
2006-08-29 11:24:29
今年,我們又去了一趟日本,在整理行李的同時
忽然想起!……

在房間書桌的第一個小抽屜裡,有一個淡紅色碎花皮夾!上面,有一隻粉紅小海豚,皮夾的邊緣有些放久之後產生的小污點,裡面放了一張全家福的照片和幾個小小的日幣零錢!還有第一次旅遊的飛機票存根!我打開了抽屜,拿出了皮夾,放進了剛換好的日鈔!讓它再陪我一起前進日本!這是媽媽與阿嬤一起選的皮夾!

那一年是台灣農曆過年,一行人,大概十個左右踏上日本的土地,一下飛機就被刺骨的風凍得直發抖,夜晚的機場,少少的人,大廳的大鐘短針跑到了十,阿嬤說:「日本,我又ㄍㄡ來了!」的確,早已經數不清楚這是阿嬤第幾次來到這裡…

我望著,戴著綠色毛帽,穿著粉紅色的大衣的阿嬤,並牽著阿嬤的手,慢慢的走出機場!

這一個情景,在我腦際間迴盪許久,我打開皮夾跟相片中的阿嬤說,好想再聽妳講,「 我又ㄍㄡ來了!」我輕輕的把被子蓋在頭上,沈沈的睡去…

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

飛機降落在關西機場
隱約中,聽到背在身上的背包中,熟悉的聲音,就像之前一樣的驚嘆聲,我笑了!

阿嬤,我們又ㄍㄡ來啊!

走在飯店房間的走道, 隱約間,看到戴著綠色毛帽的阿嬤,拿著房間的卡片,大喊「在這裡啦!」,猛然望著卡片,真的是在那裡耶!記得,那一年也是住這一個房間!


第二天,我們前往海遊館,長長的海底隧道,藍藍的海,自由穿梭的鯊魚就在我的頭頂,我總是看到阿嬤表現出的奇怪表情,讓我幾度想要偷笑,阿嬤又比了YA就像頑皮的小孩!

當我走到海豚的大魚缸旁,阿嬤居然抓住海豚的尾巴,拿起帽子頂在鼻子上,我跟阿嬤招招手,沒有人知道我在做什麼!


玩了一陣,累了的我坐在海遊館外面販賣區的座位喝起了ucc咖啡,阿嬤伸手拿起咖啡也喝了一口,並對我微笑!還舉起大拇指對我說「讚!」

走出了海遊館,夜晚的天保山超美,我們就邊散步邊走回飯店,當我抬起頭看摩天輪,阿嬤就坐在摩天輪跟我招手說再見,感覺從我打開皮夾那一刻,旅行的腳步變得溫馨有趣,阿嬤用全部的聲音跟我說:「我會一直在那一年的旅行的路途等妳們!」我拿出背包中的皮夾,緊緊的抓在手上,拿出了已經泛黃的機票,輕聲的說:「我一定會再來的!阿嬤要等我喔!
2006-08-29 16:39:45
蛋頭貓頭鷹小紫鷹寶仔
從游泳到海游館應該有一定的相關性吧
2006-08-29 16:41:06
CC
嗯,都跟”水”有關係的.
2006-08-29 22:2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