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22:30:42|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手打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4星期六 於高美館 一群勞工藝術家創作展出.

前兩天,王友邦先生親自打電話邀請我參加他們[黑手打狗]展出茶會.
由於本人目前不在高雄,不克參加...

2003年貨櫃藝術節,巧遇王友邦先生.
他是參展人,當時展出的作品為[魯凱族人像攝影展],
作品很吸引我,加上王先生的背景,更是耐人尋味~~

他表示,自己在高雄工業區當[勞工],
假日時一個人騎著機車到屏東瑪家村探訪魯凱族人的生活,
從被魯凱族人拒絕拍照,到成為族人的好朋友..
點點滴滴,更使攝影作品多了些故事背景!!

很難想像,
一個勞工階級的人,
攝影作品水準極高!

他曾開過多次展覽,有次令他最印象深刻的事:
攝影展是開在瑪家村的部落!
夜晚,當SPA light 打出時,
他看到族人的感動,讚嘆...
他說,那時,一切已經足夠!
魯凱族的年輕人,紛紛往大都市發展,
留下來的居多是老弱婦孺...
年輕人看到部落的發展與變革,
想必內心也許多衝擊吧!
回顧以往,
驕傲的該是身為魯凱族的人!!

王先生的作品中,對人物細膩的觀察角度,
引發我對攝影的愛好~
也感謝當時他的曲折背景,
讓我明白~~
也開拓了對藝術的另一各領域!

我常常想:
到底何謂藝術?
原來,
處處無一不是藝術!

祝 王友邦先生 展出順利!





台長: CC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休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幸運手機
此分類上一篇:[人物寫真]--原味主廚--奧立佛(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