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01:38:41|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收到柏克萊網路書店的新書快訊後
我一直惦念著這本書”一個人住第5年”
作者是日本人,but but ,看完這本書後,真是心有戚戚焉呢!
我們的生活還真像哩!

大約2~3年前,有次借了一套漫畫,是描述一個29歲單身女子的居住故事!
漫畫裡面是非常寫實的,不同於以往的夢幻式少女漫畫,
描繪出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的生活!
從一個無殼蝸牛如何打拼買到屬於自己的窩的故事!
當下我很感動!
因為這對於出身傳統家庭的我,是多麼大的吸引力!
以往住在外面,都是因為求學的關係,不然就是旅遊,
很少有因為想”體驗”人生而獨居的!

第2次在外地生活,一開始也是因為唸書的關係,
直到發現,這裡可以讓我落腳!
雖然很多東西不及台北,但好歹也是台灣第2大都市,
而且我相信,它會愈來愈好!
捷運正在進行,有車站,機場,港口...
這幾年來,高雄的市容也變得美了!
雖然它的文化還是滿沙漠的,
但至少都在起步中!

異地而居有時是寂寞的,但也是快樂的,
因為我的心是如此自由....
我也是很想從無殼蝸牛升級到有殼蝸牛...
加油囉!
為夢想前進!

台長: CC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筆記]----飄(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