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9:24:4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我的城堡

我們又為[書]爭執了.
清晨,聊到未來要搬離現時住的地方,你又重彈老調.要我將書籍,能清即清.屆時搬家才會省事.聽到這裡,不滿的火氣就要從嘴裡噴發了.強烈感覺火漿在深處暗潮奔湧.但試著按捺情緒,盡量讓口穩.
你應該有感覺我聲音裡不平波動.
生活將近15年,你還是無法理解書在我生命裡的重量.他超越黃金,鑽石的價值.他為我生命中的闇黑帶來光量.
你寧願我將買書的錢投資在服飾上,但基於我對衣著的認知是:它們只是遮蔽身體之用而已.我相信書才能展現我的個人風格.尤其這幾年,小至對人性的貪婪,人際關係的虛假,友誼的欺騙而失望;大至對世界某處不斷發生的戰爭,貧窮國家裡的即將餓莩者,不忍卻又無能為力.
文學家所說的人類和平相處的烏托邦,根本就是只有在書裡才能實現.所以,我從現實遁逃至理想的烏托邦,心事訴諸於文字,滴滴點在書眉上.表達不清的意境,書代我呈現.讀至心領神會處時,身子忍不住的顫抖,像是得到世間珍寶般,心情快樂的就要飛起來.
書為我插上想像的翅膀,協助我抽離這令人難以相處的齷齪世界.他為我築起一棟堅實的城堡,我被其環繞其中,有如在母親子宮裡一樣溫暖安全.我受傷,我流淚之後,在這裡身體可以休養生息,心靈受到慰藉,重新爬梳情感知覺.因為有書,才能堅強,丟棄屈辱,再拾起戰戟,面對挫敗,面對敵人.
我,一無所有.書是我的財產,是我外表的盾,內心的基石,他已是我靈魂的一部分了.
這也是為什麼書總是輕而易舉佔據我全面神經,而你卻始終走不進我的心.

台長: chris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