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16:54:16|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值年少--致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則亂七八糟的日記被你小小指正了一下。感覺你越發像個老師,我則像個學生。你認真指導,我努力摸魚。放輕鬆沒那麼嚴重,我們的距離可近可遠,其實應該是,類似學長和學弟那樣。

  原本企圖營造的神秘感大概很快會被識破。但在我很認真要和你對話的時候(那是多麼單純的想法),外界彷彿被隔絕,只有我們兩個。只有文字泌泌流出。只有。

  的確你們當年,教材比我們難。但題目簡化的現在,鑑別度明顯降低,於是細心成為得分關鍵。這對粗枝大葉的我是一大不利。唉不想管這些。無論是到身穿卡其色制服,經過之處必招來大量欣羨眼光的第一志願,抑或板中,或者登「泰山」而小天下,那都不關我。我仍然踏著自己的步,照自己的模式生活。(我跟爸說別在意我念哪裡,反正中文系不需要太高的分數。爸說:「你就是這樣才會一事無成。」我憤怒拿起餐桌上刀插亂擲一氣。厚實的地板卻沒有因次碎裂,或者照我想的爆炸,迸出鮮血等等。)

  你寫的那時候同學的「互動」與我們差不多。而「黃」和「髒字」是我們的必修課程。踏馬的這什麼鬼天氣。我一邊學習一邊閃避,深怕在各種場合也許適當、不適當的,不該說的話就這麼脫口而出。曾經思考過它們的定義。事實上把別人祖宗統統幹完也不會有多爽。實在是奇異卻必要的溝通方式。目前班上男生的情形是,沒有一處是隱私部位,阿魯巴,當然,隨時發生。好罷這就是少年。就是青春。我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的,直要嗆出淚來。

  S你說的沒錯,年少總是輕狂、反抗和掙扎,我感覺自己是相當矛盾的方式生活著。且疑惑必然。踏著猶疑的腳步,向前,前方有的是未知的精采。而我尚有力氣思考、尚有光陰蹉跎虛度,比你們多了幾年天真的權利因為,正值年少。

  正值年少。

台長: 巫時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