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23:16:25|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玉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節返鄉時我帶回了一個手飾,
手飾上面有四個模樣像貓似虎的白玉,
我娘一看到那個手飾就告訴我:「這玉就是所謂的白虎」,
且很熱心地要帶我去找一個專門為白虎串線的婆婆,
要請婆婆用專業的手法、程序重新為這四個白玉串線。
但娘親並未說明為什麼要這麼做,或不這麼做會怎樣,
娘親給我的感覺只是那樣做會比較好。

去找婆婆的時候她並不是坐在店門口,
而是躺在房子很裏面的房間。
房間都是木頭搭建、木板隔間,
房間的下方都有跟房間同樣的大小的格局可做為倉庫使用。
婆婆身旁有兩、三位兒孫照顧,
兒孫請婆婆起身時花了很久的時間,怕我們不耐久等,解釋了二次:
「快起來了,再等一下就好了。」
因為我站在離房門口三步的距離,故看不到婆婆的身影也沒有聽到她的聲音,
也不知道婆婆是在午睡休息?還是生病休養,
但無論如何我怕太過勉強婆婆起身幫我串白玉,
且不認為請婆婆重新串線是多麼重要的事,
所以就跟兒孫們說:「沒關係,不要勉強,我們改天再來就好了。」

離開婆婆家後,我娘因為當天我就要回台北,
所以想先去張羅飯席請我吃飯,飯局還有另邀媽媽的朋友參加。
而我在前往餐廳的路上猶豫再三,
畢竟自己上台北後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給婆婆串玉,
所以又突然決定返回婆婆家,希望她能幫我串玉。

但回到婆婆家門口,才發現原來她家是開早餐店的,
且點同樣第二份餐點只要支付原價的一成的價格就好。
我點的餐點送到的時候突然看到婆婆的兒孫在門口,
就急忙跑去請求他幫我鑑定我所持有的白玉真的是所謂的白虎嗎?
若真的是白虎的話,我再去勞煩婆婆幫我重新串線。
其中一個兒孫很乾脆地答應幫我鑑定後便把白玉塞進嘴裡,
像口香糖一樣咀嚼。
結果白玉變成一團黑黑的東西,
不像霧氣也不是物體。
那位兒孫說:「若是真的白虎是不會變形的。」
為了讓我親耳親眼看清白玉的真面目,
他把剛剛吃下的白玉變成的黑黑東西吐出來,
用手整理後,那團黑黑的東西變成一張很大的黑臉,
他要我自己貼近那張大臉聽故事。

就像電視劇的片頭一樣,
我的腦子出現螢幕還有片頭曲,
而這部電視劇是敘述一個殺人魔的故事,
而步入中年的我將會是殺人魔故事第一集的主角,
我是殺人魔第一個殺害的人。

在知道白玉的真面目後便要前往餐廳找我媽,
這時才發現已經晚上8:30了,已經到了火車出發時間,
回頭可以看到遠方的火車站,而火車已經緩緩地啟動要開走了。




上述一切都是貓呆元宵節當天做的夢,
若看官看完故事後即能知曉夢境寓意,
相信定是………

比我還聰明、深具佛緣的人XD(一鞠躬)



台長: 就是一隻貓唄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