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6 22:40:38| 人氣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爺爺一百歲冥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依稀看見
那一天
你厚實的手
握著木製的拐杖
為年幼的我輕輕蓋上被子

如今
一坯黃土
成了
天人永隔

我忘不卻

挽不回

不再歸來

你濃濃的鄉音
化成我夢裡的古老中國
因為你
那沒有見過的家鄉
成了我
生命的原鄉

是多麼深厚的哀慟呵
永別究竟是多深長的距離
國家
痛失棟樑

失去至親

在那曾經反映過您
忠厚的笑顏的鏡子裡
我看見自己
一日一日老去
您走的路
我也要走
您去的地方
我也會去

在天堂那樣的地方
也許
沒有年齡
也許
我們可以是朋友
一起細數
我成長的點滴

台長: Cath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箭頭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