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10:39:02|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小天地專欄<4麻糬的媽媽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麻糬真是一個盡職的媽媽啊!
無怪乎大家都贊成給牠吃好住好,讓牠享有一個好品質的生活.
大家給牠買了一棟粉紅色最高的別墅.
牠現在已經不用再擔當生育的重任,牠已經老了.
回憶起牠產下第一產的時候,小趴趴們是牠生活的全部,每天的吃飼料補充營養,餵奶,照顧小趴趴,支撐著產後虛弱的身體,六個張大的小口,累壞了我們大家口中的麻糬媽.可是牠睡了又再起,睡了又再起.......
踿踿也很盡責地照顧牠的孩子們,一趟又一趟地把溫暖的牧草,一小堆一小堆地放到小趴趴的身邊.
牠照顧累壞了的麻糬媽.
麻糬媽現在從女主人己經變成了德高望重的女家長.
她真是值得.
她一共產了六產了.
我們的麻糬媽己經累怕了.
甚至有點怕麻糬爸.
我們把牠們分開住到各自的別墅裡的時候,麻糬媽是鬆了一口氣的,好像在說:孩子們的爸,我總算可以輕鬆一下了,別再生了吧.踿踿是悲傷的,因為牠的另一半要和牠分房睡了,牠哀傷地叫了好幾天.可是直到發現睡在隔壁的太太心情好了起來,比較有心情和牠談談情說說愛的時候,牠才重新開心起來,踿踿是很愛太太的,太愛了些.
牠到現在都還有些悲傷.
如果我能做主的話,我會讓牠們至少每個月牛郎織女相會一次.
可是麻糬媽大概不願意.
牠們的奶奶我的媽也不願意.她是很站在女性的立場的.
就這樣,四個籠子,四隻老鼠,形成一種奇異的平衡.
一打破,就不再平靜了.
早上起來,刷完牙,就可以看到麻糬和踿踿正在打招呼,說悄悄話.
小乖和秋子正在做運動或吃早餐.
下午大家都乖乖地睡了.
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就這樣吧.

台長: Cathy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寵物小天地<5.我愛躺著睡>
此分類上一篇:寵物小天地<3.秋子回家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