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1 13:38:27|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被被要笑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天,星期四。

晚上睡前還是流著淚說明天不想去上學。
我提醒他明天是星期五有大皮蛋老師的體能課,
那可是小朋友最愛的課啦!
又跟他說星期五上完星期六日就放假啦!
他就開心的笑起來!

不過他說我中午看到被被還是會哭...
我說被被長得很醜嗎..你為何看到它要哭勒?
他說因為我看到它就會想媽媽啊!
那我幫你換個笑笑臉的被被,你看到笑笑臉就不會哭啦!
(他搖頭說我還是會哭)
還是我在被被上貼個笑笑臉提醒你要笑啊!
因為中午睡起來就要吃點心了,又可以上大皮蛋的課啦!
你都不知道看到被被要睡午覺,就表示媽媽就快來接你了啊!
他瞪大眼睛不相信的看著我。

我就用時鐘畫下他明天的一天時間課程。

從八點半上學開始到中午午睡要認真睡才有力氣精神上大皮蛋的課,
也要認真吃點心不然肚子餓就不能跟大皮蛋老師玩了!
(又跟他說你們怎麼這麼好一直在吃點心啊?他笑得很開心說對啊!)
然後上完皮蛋老師的課,換乾淨的衣服喝一大杯水,
媽媽就來接你啦!
你看一天一下子就過去啦!

他對這樣的解說非常開心跟接受,
自己又看著媽媽畫的時鐘跟圖案講了一次。
就說,
你看睡午覺就不用哭啊!
因為睡起來吃完點心就要上大皮蛋的課啦!
這樣有甚麼好哭的?
一下子媽媽就來接了啊!

隔天下課時淑真媽咪說,他中午沒有哭耶!
而且很快吃完午餐準備睡覺。
還振振有詞的提醒其他同學說要趕快睡覺,下午要上大皮蛋老師的課才會有精神喔!

哈哈哈!真的是這招有用啦!
用圖畫讓他了解他一天的作習,並不是光用想的用講的,他會沒概念。
只知道一整天在學校好久好久。

從這天起他中午就都沒有哭過了。
但是早上去上學還是會哭啦!
所以今天試讀最後一天,
他在午睡的這個地方畫上第一個笑笑臉!
因為他第一次午睡沒有哭啊!

台長: 水藍色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鎮鎮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熱鬧又感人的畢業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四點半再來接我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