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3 19:51:31|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俠事件簿 第二集 ( 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嗎?”李風不太相信,但他也不好懷疑什麼,而且他也相信靈龍與此事無關。

  “風伯,沒什麼事的話,我可不可以先走了?我快要聯考了耶!你也不希望我重讀吧?”靈龍一臉期盼的望著李風,雙眼閃閃發亮。

  “嗯,好吧!”李風快受不了靈龍的這種眼神了,連忙送他出去。

  咦?前面不是靈龍嗎?去商場大搶購完畢,準備回家的紹雲,看到走在前面的人正是靈龍,她跑上去,使勁推了他一下。

  “哈!”

  靈龍回過頭,眼神是前所未有的,那裏面寫著紹雲無法形容的複雜:悲傷、自責、內疚、以及對戰鬥的渴望。

  “你怎麼了?”紹雲猜想他一定發生了什麼事,不由得開始擔心了起來。

  靈龍突然抱住了紹雲,“對不起,肩膀借我一下,只要一下就好了……”他把頭深深地埋在了紹雲的發絲當中。

  靈龍……紹雲明顯地感覺到靈龍背部的抽動,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一群小孩見到小靈龍的異能後,都用豆子、鹽、石頭之類的東西打向他,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小子會看到他們看不到的東西,可以觸摸到令他們害怕的東西。

  “鬼,鬼,快走開啦!”

  小靈龍跌坐在地,他的手上和身上被石子劃出了多道傷痕,雖然身上的傷用不了多久就會好,但是他心裏的傷,卻不是一時半刻就會好的。

  “喂!你們幹什麼?!”一聲大喝,阻止了那些小孩對小靈龍的攻擊,他們連忙一哄而散,“你沒事吧?”一個男孩站在小靈龍面前,向他伸出了手,想扶他起來。

  “不要你管!”小靈龍打開了他的手,自己站了起來。

  “我叫陽天宇,你呢?”男孩不以為意,相反很友好地笑笑。

  “告訴你,我是個不祥的人,所以你最好離我遠一點!”

  此時的小靈龍,並不知道、也不會運用自己的異能,相反,這些給他帶來了非常大的苦惱,加上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讓他更認定自己是個不祥的人。

  “嘻嘻,放心啦!算命的說我是文曲星下凡,可以活到九十九歲,你克不到我的。”陽天宇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

  “靈龍,快聯考了,要不要跟我去最後的狂歡?”

  “最後的狂歡?”靈龍不覺離天宇遠了一些,“你、你想幹嘛?”他抓緊衣服,“難道你有這種嗜好?我可純情得很!”

  “笨蛋!我是說在聯考前出去旅遊一次啦!”天宇對他翻了一個大白眼。

  “我才不跟你去呢!你又不是美女。”

  “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我長得太帥了,跟我在一起對你有壓力,你才不願意去的!”天宇一副“明白了”的表情。

  “嘁!你以為你是湯姆克魯斯啊……”

  這個笨蛋,什麼文曲星下凡,什麼可以活到九十九歲,全是騙人的!如果,如果那時我答應跟你一起去,也許,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天宇,對不起……都是我的錯……但是,我絕對不會讓你就這麼不明不白地消失的!我一定要替你討回公道!以我們的友情發誓!

  “紹雲……”靈龍覺得心裏好受了很多,他放開了紹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怎麼覺得你的胸部變大了一些?”靈龍厚顏無恥地盯著紹雲的敏感部位說。

  “去死啦!”紹雲漲紅了臉,不計後果地一記鐵拳,擊中了靈龍的鼻子,頓時血如泉湧。

  “嘿嘿,不好意思,把你當枕頭抱了那麼久。”發洩過後,靈龍的心情好了很多,他裝作沒什麼事的樣子,笑容依如往昔,“還有件事要拜託你。”

  “什麼事?”靈龍,你怎麼了?認識了你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你這樣的表情……紹雲很擔心靈龍,但見他強顏歡笑,也不好揭穿他。

  “我有事要離開幾天,你幫我跟老師請個假吧!”

  “你要去哪里?”紹雲心中一緊,緊張的問。

  靈龍眨眨眼對她道:“嗯,這是商業機密!”

  “我也去好不好?”

  “不行!我去泡妹妹,怎麼能帶你去?”靈龍又開始沒正經的亂說。

  “靈龍,我們是朋友吧!”紹雲預感他會一個人去冒險,“既然是朋友,有什麼事不能讓我幫你分擔呢?也許我可以幫得上忙!”她抓住了他的手臂。

  “呵呵……”靈龍笑笑的看著紹雲,只是笑容中帶著一絲淒慘。

  就因為是朋友,才不能再讓悲劇發生啊!

  “你這個笨兒子!”龍青把靈龍送到門口,“雖然笨,但畢竟是我十月懷胎,好不容易才生下來的,你還沒有報恩,所以不可以就這麼死了!一定要平安回來,聽到沒有?”

  雖然話語中帶有訓話和威脅的意味,但她的眼淚還是不爭氣地滑落。

  她知道前面不知有什麼兇險在等著靈龍,她也很想阻止他,甚至想把他綁起來,不讓他去冒險,但知子莫若母,天宇是他最好的朋友,如今他失蹤了,靈龍心裏是最難受也是最自責的,如果不讓他去查個究竟,他這一輩子也不會安心!

  而且她也相信他的能力,從靈龍爸爸那裏聽說他破了一起大案,她也覺得自己這個做母親的應該相信兒子,相信他一定會平安回來!

  “呸呸呸,真是烏鴉嘴!”靈龍系好鞋帶,回過頭,“真是不吉利!我只是去古藺鎮看看,能不能找到失蹤的天宇,還沒出門,你就死啊死地咒我個不停!我真是你親生的嗎?”

  “你這小子,”龍青破涕為笑,她一拳打在他的肩上,“以後我每天都在家門口等你,等到你回來為止……”

  “知道啦、知道啦!”雖然嘴上好像有些不耐煩,可是靈龍心裏感動得很,“我走了,你跟老爸說一聲,還有,照顧好自己……”

  “嗯——”龍青含淚話別。

  古藺鎮距TMX市有三百公里,這裏早在幾十年前,就被劃為自然保護區,所以這裏的一切,依然跟幾百年前一樣古色古香,是一片世外桃源,所以要從TMX市到離這裏最近的一個車站,大概也需要五個小時。

  靈龍坐在新幹線上,看著自己這幾天收集的關於古藺鎮各種資料。

  現在的他背著一個大背包,頭戴一頂牛仔帽,身穿休閒服,腳踏登山鞋,那身行頭不像是去尋人,倒像是去爬山。

  因為不是旅遊旺季,去古藺鎮的人不多,所以新幹線上除了靈龍外,就只有一個中性打扮、十七、八歲的少年了,他也戴了一頂帽子,並把帽沿壓得很低。

  靈龍一邊看著資料,一邊用眼角偷瞄著那個少年,上車時他不經意地看到他也是買的到古藺鎮的票,而且他心裏一種非常不祥的預感,正在逐漸擴大。

  少年好像知道靈龍在看他,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雙手放在膝蓋上不停地抓著褲子,並把頭埋得更低了。

  靈龍覺得這樣再猜下去也不是辦法,他站起身,笑嘻嘻地走過去,“不好意思,小兄弟,你有沒有表?我的好像停了。”

  少年一時不知如何是好,他愣了愣,只得把戴有手錶的手腕抬起來,讓他自己看。

  靈龍突地抓住他的手臂,用力一扯,少年不由自主地驚呼一聲:“啊!”

  “果然是你!”靈龍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他摘下了他,不,應該說是她的帽子,“甯紹雲同學!”

  紹雲一副不期而遇的樣子,裝傻道:“嘿嘿,真是好巧啊!”

  “巧什麼?你為什麼要跟蹤我?”靈龍非常生氣,她知不知道他這次是去用生命冒險啊!她幹嘛還要跟來!萬一她有什麼事的話,那……

  “可是,我很擔心你啊!”紹雲也不想再隱瞞自己的心情了。



  “我只是出去玩,你擔心個什麼勁兒?”靈龍故作輕鬆地聳聳肩,“下一站你就下車,回去好好上課,回來我還要借你筆記呢!”

  “你騙人!”紹雲也生氣了,“如果是出去玩,幹嘛帶那麼多法器在身上?幹嘛一直在看古藺最近發生的那起失蹤案件?”

  她也觀察他好久了,而且這些更堅定了她要留在他身邊的決心。

  一想起生死未卜的天宇,靈龍的眸子就黯淡了下來,他也不想瞞紹雲了。

  “那個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知道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才去一探究竟,如果,你跟著我去了,你又發生了什麼不測,那我去的意義又在哪里?

  “我不想再要身邊的人出事!紹雲,你明不明白?”

  “我明白,你的心情我很理解,我哥哥剛去世的那段時間,我也是頹廢得不成樣子,但當哥哥以另一種形體出現在我眼前時,他告訴我一個道理:死亡並不代表結束,相反從某種意義上,是另一種開始。

  “我並不是要你放棄找你朋友,只是希望你能看開些,凡事不能太強求,上天自有定數,也許這就是你朋友的命啊!

  “而且你這樣跑去,根本不可能冷靜下來思考,所以你需要一個頭腦清醒的人在你身邊,而我,願意做那個人!”

  靈龍知道紹雲怎麼樣也不會聽自己的話乖乖回去,他歎了口氣,“真拿你沒辦法,不過,你要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要先保證自己的安全,如果你不答應,我就不帶你去!”

  “嗯。”到時候再依情形啦!她暗想,如果她能乖乖聽話,就不會跟來了。

  古藺鎮是坐落在三座大山之下的一個小鎮,這裏民風古樸,很多生活習性都還是比較原始的,但這裏山明水秀,絕對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可是靈龍和紹雲根本無暇去欣賞風景,他們一下新幹線,又坐了三個小時的車才到這裏,雖然很累,但靈龍已經開始著手調查。

  “老伯,麻煩你一下,你有沒有見過照片上這個人?”靈龍拿出了天宇給他的照片,問一個過路的老伯。

  “見過啊!他前幾天失蹤了嘛。”因為這裏人煙稀少,又是旅遊淡季,所以來了外地人都很容易記住,尤其是這個人還特別引人注意。

  “那請問,他住在哪間旅館?去了哪些地方?”靈龍忙問。

  “他去了哪里我不知道,不過他住的是小虹家的旅店。”老伯道,“你往前面一直走有個分叉口,再往左邊走一百米,就有一間紅瓦的房子,那就是他住過的地方了。”

  “謝謝你,老伯!”雖然心情還是很沉重,但靈龍覺得在這裏查案應該不會太難才對,“走吧,紹雲,我們去天宇住過的地方。”

  旅店老闆的女兒小虹,果然是一個美女,雖然她沒有城裏女孩的時髦打扮,但她給人的感覺,就是清秀得有些脫俗,彷若是天上掉下的仙女一般,靈龍才一進門,就看得不由得呆了。

  小虹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對不起,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你們的嗎?”

  靈龍一把握住了小虹的手,“有,請問你能不能跟我做朋友?”

  “咳,咳……”什麼嘛!才出來就表現出一副色鬼樣,紹雲心裏非常不是滋味。

  “呵呵,對不起,請問你們有什麼事嗎?”小虹非常尷尬地把手收了回來,勉強

台長: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