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3 13:45:5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飲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 一年一度的週年晚會即將舉行,每年這個時候都是公司女同事的大日子,由於蔣子嵐的公司在地產界十分有名氣,因此很多公子哥兒亦會到來祝賀,而公司的女同事便會出盡自己的本錢,為求覓得個金龜婿。水依樂以為她亦可以,女人總要找個好歸宿,再有更大本事的女人始終都需要男人的,就如人生存便一定要有氧氣一樣。
  午飯過後,水依樂回到公司,她發現有不少同事包圍著她的辦公桌,水依樂便走近看個夠竟。
  「你看。」同事甲對水依樂說。
  水依樂一看,她的桌上放了一個很別緻的盒子,粉紅色的盒子用白色的絲帶作伴,她小心翼翼地把它打開,探頭一看原是一件純白色的雪紡吊帶裙子,簡單得帶點性感,更帶點高貴,水依樂不曉得說聲甚麼,只有呆呆的站在那兒。除了那襲裙子之外,盒裏還有一張咭,咭上的署名是蔣子嵐,上面寫了簡單的幾句。
  依樂:
  週年舞會上,我希望能邀請你作舞伴,這襲裙子是我特別命人在巴黎訂回來的,希望你會喜歡,若果你應邀的話,請以一杯熱巧克力加檸檬片為交換的禮物。
                                       子嵐
  水依樂有點始料不及,蔣子嵐竟提出邀請她為他的舞伴,水依樂不斷地想,她到底有甚麼本錢?他們認識了只有幾個月而已,而且還只是僱主和僱員的關係,她到底有甚麼能力去迷惑這個對愛情專一、死心塌地的鑽石王老五?就憑那杯熱巧克力加檸檬片?不是太可笑了吧?她只好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或許他們只是比較投緣而已。
  最後水依樂還是答應了,她手中的熱巧克力加檸檬片已應允了一切。

(10) 週年夜會當晚,蔣子嵐駕著他的名貴房車來到水依樂的住所下,不久,水依樂便穿著那條純白色的雪紡吊帶裙子下來,暗淡的街燈斜照在她身上,微風把她那烏黑的秀髮在黑夜中飄蕩,那種情景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等待她的公主來臨的一刻。
  「你今晚很漂亮。」蔣子嵐不禁讚美一番。
  「多謝。」縱使天色已暗,但水依樂紅紅的臉蛋卻無所遁形。
  一路上,他們良久不語,是害羞?是尷尬?還是被動?身為男士的蔣子嵐理應打開這個悶局,但水依樂卻搶去了他的主動權。
  「為什麼你會找我做你的舞伴?」水依樂單刀直入。
  「憑那杯熱巧克力加檸檬片。」蔣子嵐好像早有準備的樣子。
  不是吧?水依樂在想,就是那杯熱巧克力加檸檬片?它令她欠了他很多,它令他失去了至愛,但如今這杯飲料卻把她帶到他的身旁,就憑它?水依樂不敢再想下去。
  「別說笑吧,我玩不起。」
  「我說真的,你知道嗎?你沖的熱巧克力加檸檬片是我喝過的最好的;你知道嗎?能有一個為我每天沖熱巧克力加檸檬片的女人在我身旁是何等幸福的事;你知道嗎?我已經為你而著迷了。」蔣子嵐含情脈脈地望著水依樂。
  「天啊!不要耍我哩,你這麼專一為什麼還會移情別戀的?」水依樂真的不敢相信。
  「天啊!意外至今已經半年了,我確實為了她的死而傷心了很久,但你改變了我,是你令我拋開了一切的,你令我拋開了我的執著。」蔣子嵐完全佔了上風。
  「但...但...為什麼那個是我?」水依樂不曉得還能說些甚麼。
  「是你的高貴,是你的溫柔,是你的熱巧克力加檸檬片,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
  「嗯,給我點時間好嗎?我還沒接受得了“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面對蔣子嵐的熱烈攻勢,水依樂已毫無還擊之力,尤其是他的“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

台長: cathy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