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16:59:1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晦暗不清的事物
和潔亮的光明
一體兩面
組成我們的人生和
這個世界



最讓我害怕的 就屬人心中的黑暗了
每個人都包含著惡與善
我可以明瞭 對某種人來說 把大部分讓渡給惡魔是比較輕鬆的路
可能因為我一眼就會看穿那樣的性格 又老是直覺性地反擊原與我無關的攻訐伎倆
所以曾經招惹到那可怕得不得了的怨念
才體會到「睜眼說瞎話」是恐怖到令人打哆嗦的病態
每每想起總是心悸不已 就怕他又突然出現在生活周遭

就像村上先生說的 這個世界有太多沒有臉孔的人
容易被煽動而隨之起舞 輕易作出傷害別人的言行

即使知道那邪惡力量的厲害後想逃得遠遠 也逃不了大多數盲從的人
最可怕的其實是每個人心裡挑輕鬆路走、順著別人話語的惡息
所以我最怕身邊隨隨便便選邊站的氣息 最討厭盲從的輿論

我正學習盡力地拿出全副的勇氣 面對潛伏在生活路上的陰暗力量
努力讓自己離開所有漩渦 不要成為製造噩夢的幫手
而躲不掉的只好正視它
正視那陰暗 也就能更加珍惜光明的美好價值

台長: c小貓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