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3:28:41|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加註)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此時此刻你嫌我肥胖】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曰我不夠虔誠】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你言我不是真心】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我仍盡我所能】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你說我對不起你豈只今天】

當你走近【你近來容忍我多日】
請你細聽【原來你不願聽解釋】
那顫抖的葉【我雙腳跪到發麻】
是我等待的熱情【永遠等待你的擁抱】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我其實比從前努力】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我又打翻東西】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孤單交結成蔓】
那是我凋零的心【唉!又被你罵邋遢】


貓按:

圖為緬梔花,俗稱「雞蛋花」。

緬梔花瓣外白內黃,花形大方,經常自樹稍脫落,墮地時花朵都還完整新鮮,觸撫著有種綢絹質地,檸檬花香清爽甜蜜,令人垂涎。

台長: 祟著貓尾巴的夜影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