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22:16:10|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wan日誌】生不生、有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整一年沒回台灣了,返台前只要想到好久不見的家人、朋友、美食,真的是作夢都會笑啊! 不過幾乎是每個碰面的朋友,都免不了問我一個很無聊的問題,難道過了30歲就一定要面對這個難題嗎?


A小姐: Swan! 好想你喔,小孩ㄋ? 生了沒….
Swan: 沒啦,我想當頂克族ㄝ (哇哩勒)
A小姐: 萬萬不可阿,你的小孩一定會粉可愛喔… (廢~還用你說嗎?)

姑姑: 唉呦~~ 回來了阿,怎麼不生小孩ㄋ?
Swan: 沒打算ㄝ,自己都養不活了
姑姑:……….. (一陣沉默) ㄟ也好啦,不過一定要有完整的理財規劃,不然ㄏㄡ….. (開始精神訓話)

老媽: 妹~ 你們真的不生小孩阿? 結了婚還是應該要生一個,不不不,一個太無聊,生2個好了
Swan: 媽咪,你不是說被我跟老姐氣得半死,那幹麼還要我受罪?
老媽: 可是你不生個小孩,都不覺得你有嫁出去的感覺…..
Swan: …… (這樣不好嗎???)


從來不否認小孩子很可愛,也認同夫妻之間若是有了一個小朋友,生命會更加完整,但是要我鼓起勇氣來生一個…… 真得是鼓不起勇氣。 帶小孩、玩小孩、教小孩,可以說是我的小小專長,從我還不到20歲便決定從事教育這行,日後求學、實習、出國深造以及後來的職場之路,我也一直都感覺得心應手,可是ㄋ,愛孩子是不是就代表要自己擁有一個小孩ㄋ?


坦白說我已經想了一年半,目前為止依然沒有答案……


但是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拜託…邁戈悶啦~~~~

台長: Swanlake
人氣(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