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00:18:35|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叫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半, 全名是「殘花」。愛惜我的人不忍這樣子叫我, 把我美化了, 我也很喜歡這個稱號。

何以會起一個會讓人胡思亂想的名字, 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 我挺喜歡。

人們聽到「殘花」二字, 就去想這是要來形容一個飽歷滄桑, 千瘡百孔的風塵女子。我比較單純﹑直接, 只會理解為花圃中一朵燦爛過後, 要凋謝了的花。

雖然, 我從未燦爛過。

這朵在花叢中不顯眼的花, 躲在一旁, 在等待, 等待枯萎﹑掉落, 落在泥土上, 再等待腐化, 化成泥土的一部份, 成為正在盛開的鮮花們的養份。

可是, 似乎我還未有這個資格, 於是繼續躲在一旁。

有時會暗自的想, 我能為這個花花世界做些什麼, 雖然同時都深知道, 我其實沒有這份能耐, 唯有每天如常工作, 為口奔馳。

最悲哀的是, 我也知道會有一天, 為了使正在盛放的花叢更完美, 這朵殘花會被拔掉.......

能夠成人之美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我不需要被人記住, 只要花叢能夠依舊漂亮也就好了。



P.S. 這是2005年寫的了, 舊的日記已沒再使用, 所以也要把這段文字帶來

台長: Carrie花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