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2 14:13:3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檞寄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79:
“嗯。西方人視它為一種神聖的植物,
常用來裝飾聖誕樹。
在檞寄生下親吻是很吉祥的哦!
傳說在檞寄生下親吻的情侶,
會廝守到永遠。”

“如果站在檞寄生下,
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吻你,
而且絕對不能拒絕哦!”

P.80
“這便是檞寄生會成為聖誕樹上裝飾品的原因。
當聖誕夜鐘聲響起時,
在聖誕樹下互相擁抱親吻,
彼此的情誼就能一直維持,
無論是愛情或友情。
有些家庭則干脆把檞寄生放在屋頂,
因此只要在房子裏親吻,
就可以保佑仕家人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P.81
“古代北歐神話中,和平之神(Balder)被邪惡之神(Loki)
以檞寄生所制成的箭射死,
檞寄生是世上唯一可以傷害Balder的東西。
Balder的母親―愛神(Frigga)得知後痛不欲生,
於是她和眾神想盡辦法挽救Balder的生命,
最後終於救活他。
Frigga非常感激,
因此承諾無論誰站在檞寄生下,
便賜給那個人一個親吻,
於是造成聖誕節檞寄生下的親吻習俗。
而且也將檞寄生象徵的含意,
愛、和平與寬恕永遠保存下來,
這三者也正是聖誕節的精神本質。“



P.82
思念也跟檞寄生一樣,不會隨季節而變化。

第六支煙:
你柔軟似水
可我的心
卻因你帶來的波浪,
深深震盪著
於是我想你的柔軟,
跳動
跳動中抖落的字句,
淋在白紙上
紅的字、藍的字、然後黑的字
於是白紙
像是一群烏鴉,
在沒有月亮的夜裏飛行

P.84
回憶是件沉重的事,
跟思念一樣,
也是有重量的
回憶是時間的函數,
但時間的方向永遠朝後,
回憶的方向卻一定往前。

所有收留過的東西,
都可以輕易拋棄。
唯獨記憶這東西,
不僅無法拋棄,
還會隨著時間的增加,
不斷累積。
而新記憶與舊記憶間,
總會讓我涌上一股莫名其妙的悲哀,
與自責。




檞寄生書底下寫著:
“為什麼我在你身旁時,
你還會想我?”
“我不知道”她搖搖頭.
“我經常想你,想到發呆呢。”
“對不起”我笑了笑。
“請你記得,不論我在哪裡,
都只離你一個轉身的距離。”
她笑了笑,“你只要一轉身,
就可以看到我了呢。”
“這麼近嗎?”
“嗯。我一直在離你很近的地方。”
“那是哪裡呢?”
“我在你心裏,
正如你在我心里一樣。”

呢番話好感人,雖然只係短短的一段話
但佢的意思就好深遠啦!!!!!!!

台長: 星月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