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17:23:17|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貓記事之貓是怎麼會像老鼠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宅裡,三房二廳,只有我和小毛住,公司欠人手,想起以前的得力助手小胖,可以獨立作業了。

「小胖,有沒有意思到台中幫我?」
「你說了算。」小胖連我的口頭禪都學去了。

不到一週時間,小胖輕車無從,由風城南下,填補了最後一房的空缺。該帶的都帶齊了,唯一沒帶的,是他心愛的喜馬拉雅種的波斯貓,因為小胖知我恨貓,他不願賭一把貓和我獨處的後果,另一個理由則是,我們家有一隻很大的秋田,是小毛路邊的愛心,還有一隻據說是年幼不純的獒犬-芭樂(註1)。

這隻貓,說實話,在小胖家看了很多次了,只要他不動,其實很可愛,雖已為人母了,仍是活跳輕盈(發胖前的事了)。小胖喜歡把貓食放在一個塑膠罐裡,每當小胖回到家裡,拿起罐子搖一搖,發出「來吃飯喔」的訊息後,這隻貓就自然從某處出現。

我們家的秋田,得了出血性腸炎,養狗的人都知道,這是致命率極高的病毒,秋田的嘔吐物、排洩物,都帶有病毒,終於,秋田發病急送醫,三天後轉中興大學獸醫院,而芭樂,年紀小,抵抗力差,在醫院撐到是夜十一點,我趕到醫院時,芭樂在我面前流淚後,安然離去‧‧‧而秋田,總算撿回一條命,復原後,送往苗栗鄉間。

小胖說:「Audi ,有事和你商量。」
「你要把你們家喵喵帶來是嗎?」我不作第二件事想。
「那你會不會‧‧‧」
「難說,如果他不犯到我的鳥兒子,我能克制的住。」

其實,這貓很聰明,在家裡,他那都去,就是不進我房間,雖然他常常站在我房門口看著鳥兒。他要求食物及撫摸的順位是小胖,小胖,小胖(什麼?小胖不在?)小毛,小毛(不會吧?小毛也不在!)忍,忍,忍,忍,忍(忍不住了,那個變態Audi呢?)然後,他會使用三個步驟:1、喵喵叫,叫的有點像思春那樣,又有點像小孩哭,此時,他距我約1米半的距離;2、見我沒反應(沒有要虐待他的反應),他會前進約1米的距離,再喵喵喵的叫;3、我還是沒反應,他會前進到和我的小腿只有5公分的距離(基本上,他仍不敢跳到我的腿上,僅管我從未對他下任何毒手),然後開始摩蹭,有時他分不清楚我是沒反應,還是累到坐在沙發上睡著了,照樣摩蹭,我沒睡著時,他運氣好點,我睡著時,他運氣就差點。就是匠子。

聽說貓都不愛碰水是吧?我是聽小胖說的,那回,小胖說要幫喵喵洗澡,我可沒興趣,只知道他在浴室裡,又喊又叫的,約莫過了半小時,放出一隻全身濕嗒嗒的貓,哇拷~~原本全身澎澎的毛,一下子全貼在身上了,還真像一隻大老鼠,我笑的有點不支到地‧‧‧從此種下了犯罪基因。

也合著喵喵流年不利,天熱,他身上蝨子特多,你知道貓蝨很難殺的死吧!喵喵身上的貓蝨和喵喵一樣機靈,硬是不跳到我房間裡,所以僅管小毛一雙腿已經不是那麼容易分辨出顏色之際,我仍安然無恙。但我也會在客廳活動啊,難免糟秧,那夜,小胖去拍拖‧‧‧嘿嘿嘿,機會來了‧‧‧小毛首先發難~~

「厚,貓蝨有夠多的啦」說完,拿起餵料盒搖了搖,喵喵立刻出現,跳上小毛的腿,小毛順手摸了摸,抓出一隻貓蝨,然後立刻處死,放走喵喵。

「把他毛剔光,看貓蝨躲那!」我忽然脫口而出。
「我有電動剔毛刀!」小毛這人凡是平常用不到的東西,他都有~~@@

計劃是匠子的:

1、由小毛出面,搖動餵食訊號,引誘喵喵前來。
2、由小毛抱起喵喵,並撫摸喵喵下腹,使其進入半睡眠狀態(不能太接近他尾部,那是他的敏感地帶,任何人碰到,喵喵六親不認,包括他的飼主小胖)
3、趁喵喵正舒服時,我用四塊布包起他的四肢(他不准人家剪他爪子的)
4、喵喵,你慘了!

計劃按步就班展開1-2-3很順利達成了,接下來‧‧‧既然喵喵都繳械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喵喵此時唯一的武器是他的利牙,嘿,難不倒我們,這世上有種東西叫口罩,聽過吧!拔了牙的老虎,實不足懼,當下拉起兩腳,作鏈球擲出狀(有前輩稱本式為「驗證離心力」)作為剔毛的開胃菜,不僅如此,還加上「重力真的存在」的配菜-就是那種「喲厚~喲厚」在你每一聲喲厚時,喵喵正處於屋頂最高點(有人喜歡用這招在自己小孩身上,我就搞不懂這些人有什麼毛病沒)

開胃菜完囉,接下來這招名為「什麼是毛球?」這招有另一個名字,叫作「猜猜頭在那?」很顯然,喵喵是有練過的,軟骨功不錯,很容易擺出自然狀況下無法擺出的「波士 (pose)」。

此時的喵喵,大唱「我到底是那裡作錯,讓你如此對待我」(小雨來的正是時候)然而,結束了嗎?當然沒,既然毛球出現了,緊接著,就是「復原力測試」打過保齡球吧,把一團毛球當保齡球滾出去時,你猜,毛球滾多遠的距離會還原成貓?

喵喵此時已經痛不欲生了,借著這滾球的機會,打算一頭撞死,有這麼容易嗎?早知道你會尋死,誰說滾球不能有捕手,小毛就是捕手啊,不然一復原彈跳到抓不到的地方怎麼辦?

熱身運動也差不多了,該輪到「放風箏」出場,你有沒有作過昆蟲標本?沒錯,就那樣,四肢固定,腹部朝上,固定在瓦楞紙板上,就差一條線就能放「貓鳶」了。

當喵喵兩眼無助,生不如死時,當然不能太殘忍,總有中場休息時間,於是我們決定要幫他馬殺雞一番,用手?不是,喵喵那條大尾巴可派上用場了,輕輕的,慢慢的,由上到下,由左到右,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換個姿式,再來一次。你聽過貓笑沒?和哭差不多。

此刻,我和小毛已確定喵喵再無任何反抗能力,電動剔毛刀終於要登場了,過程我就不說了,整體造型是經過設計的:怪頭T先生的頭、透明人的身體以及和我的雞毛掞子一樣的尾巴!

好美啊,原來,一隻沒毛的波斯貓竟然能這麼像老鼠。

PS.

如果您想知道小弟在下敝人我,是為何如此痛恨貓這種生物,請參閱拙作「恨貓記事」。
以上所述,除剔毛之最後結果外,純屬虛構(是本人孕釀中的計劃),愛貓人士「暫時」可以放心。
註:

芭樂原名「小熊」是在台中工業區流浪的一隻小狗,經我同事與其女友收養後,取名「小熊」,說實話,長的有像小熊。某大假,同事北上,將小熊寄養於我家,我嫌小熊名不雅,擅作主張改名為「芭樂」,並加以施打預防針及訓練,四日之後,同事北返,喚小熊,該犬絲毫不理會,同事一氣之下,轉交我飼養。鳴呼~~若我不玩心大起,任意命名,或許小熊(芭樂)能躲過出血性腸炎而保一命!而他臨終之前,在我面前流淚一節,也常在回憶中令我唏噓不已。
Carousel 2001/10/15
http://www.carousel.com.tw/Story


台長: Carousel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