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15:18:22|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過是個藉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們家每個大人小孩,每年都會有個屬於自己的生日蛋糕
而且夏天一定都會買冰淇淋蛋糕,因為小孩都愛吃冰
而其它季節大多以「芋頭」口味的為主,總覺得我們家的人都愛
可能也有因為都是我媽去訂的吧(她超愛芋頭的,現在也還是依舊愛)
尺寸大多以8吋為主,有時還會買到更大的(因為長輩比較大牌,朋友多)
我們家早期有6個小孩、6個爸爸媽鎷、1個奶奶、一個離婚未婚的姑姑
我們常常一起吃飯,所以我們家有「飯桌」,每天都在吃團圓飯
所以小時候我根本不覺得過年吃團圓飯有什麼好稀罕的
我們家好多人喔!感覺多到有點擠,可能當時都還小沒差吧!
而且人多到看電視都會吵架,每個人想看的都不一樣啊!
我記得媽媽級的在客廳都要坐小凳子,因為沒地方坐,到處都坐满了
小孩和大人的生日總會有些些不同
像我們小孩生日蛋糕是一定基本要有的,而大人蛋糕也有可是有一點不同
就是當天的菜會很豐盛,有時還會出現有些類似要叫他們叔叔阿姨阿伯的人
大人生日最麻煩了,他們吃飯都吃超久的,全家小孩都在等吃蛋糕,他們還在摸
小孩子生日就很快,也沒什麼客人會來,吃飽洗完澡就可以唱生日快樂了
可每次都是媽媽切蛋糕,只是要是輪到冰淇淋蛋糕,我們都會叫「切大塊一點」
常常出現缺貨的情況,之後大人就會識相買10吋的冰淇淋蛋糕回來
切蛋糕的時候,一定要等全員到齊才會開始,全家人圍著壽星唱歌
我們家小孩都還滿能適應這種場面的,而我始終如一…全身不自在
可是又喜歡這種有好多人幫我慶生的感覺,讓我覺得我是被重視的
可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伯父爸爸叔叔總愛玩一種很不知怎麼形容的遊戲
就是把奶油往孩子的臉上抹,我弟他們通常不會怎樣就一直笑
可我就會生氣,這時他們就會更起勁整我,我不記得有幾次---我哭了
這時他們就會講一句:這樣就要哭,以後不跟你玩了
我心裡都會回答一句:我本來就沒有說要和你玩啊!你很奇怪耶!
可一拿到蛋糕就會乖乖吃蛋糕,不想和他們計較
只要有人過生日,十次有十次都會照相,而通常你看不到我笑
我哭和生氣的臉佔大多數,我一直記得有一張我躲在牆角斜眼瞪人的照片
反正我小時候的相簿沒有什麼好臉色,可能現在也是如此
小時候的生日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長越大越不喜歡過生日
長大後的生日給我一種『寂寞』的感覺
可能不久以後會給我一種『討厭』的感覺吧!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找不出生日的意義 或許只是讓朋友聚在一起的一個因素吧我想
那到底何必呢 其實我可以不要 真的 我真心的這麼認為
或許 我內心真的想要的是 像以前一樣 全家人在一起聚聚吧
哈!你看 這是不是又是一個令大家相聚的一個因素呢?
『生日』只是個藉口。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