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21:14:59|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紀錄觀點】25歲,國小二年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看了幾部國產紀錄片,生命、翻滾吧男孩、無米樂...
這幾部都有著關懷社會的心,
不過紀錄片不是只紀錄社會的,它更可以紀錄其他事情
而今年對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這一部“25歲,國小二年級”


李家驊導演 60mins DV “25歲,國小二年級”
簡介:
在所有人眼中,25歲的李家驊是個聰明、體貼、自尊心很強的人,
相反的,他覺得自己膽小、偽善,
因為八歲時發生的事一直纏繞在他心中。
不願意長大的導演,終於鼓起勇氣拿起攝影機,
紀錄了一次重新自我認識的過程。


看著導演鼓起勇氣去找當時的國小老師,
談起使他改變一生的那件事,
哭的難以抑制的一幕,
身為國小老師的我,
處理著孩子無數次的行為偏差
我真的能感受到導演那種活在罪疚之中的心情
那種為了得到認同而不得不做的努力與成長
那種綑綁於害怕與傷害之中的痛苦...


其實對於體會別人的傷痛這件事,我是很害怕的
明白了即使自己可以硬著心去看著孩子受到許多的傷害
但我能做些什麼?
阿Q地說服自己,這個世界上仍有很多的需要…
需要原諒、一份不變的愛,和真正的自我價值

阿Q地努力著...

台長: 卡住糖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