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00:02:52| 人氣1,1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6公里 輕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前的碎碎唸

自從上禮拜 留在綠島度過週末假期

就決定 這禮拜 無論如何 一定要離開 出去透透氣

星期一 打電話 訂了飛機 很不幸 只有剩下星期六中午的飛機

星期天則完全沒位置

看來星期天只好搭下午兩點的船回來

機位跟船位都訂好了 剩下的就是去哪裡

因為要去台灣大哥大辦無線網卡 想當然爾 市區是一定要去的

剛好看了 台東縣政府出版的 176公里 南島海洋生態手冊 流浪的風景

對於封面照片中金樽的陸連島 跟都蘭的糖廠&月光小棧很有興趣

當下決定 就是這兩個地方

上網查了一下 富岡漁港附近的民宿 看到"鐵馬驛站"民宿覺得還不錯

打電話詢問一下 房價含去機場接早餐 二話不說 馬上訂了一間

因為光是這機場接 單趟計程車資可是要三百塊哩

 
老闆娘親自到機場接我後 直接到民宿

先看看房間 雖然空間不大 但很乾淨 該有的都有 唯一缺點是枕頭

而且 重點是 有電視ㄟ 還有一百多台的有線節目

天阿 我實在無法形容 打開電視 讓我有多麼開心

我已經 有快一個月的時間 沒有看過電視了

當下 有股衝動 很想賴在房間裡 一直看電視到隔天退房阿

不過我的肚皮 還是提醒我 不要再鬧了 它餓了

接者老闆娘開車 帶我去附近機車行租車

租好車後 二話不說 直奔台東市區

第一站 蕭家有夠讚肉圓(中華路跟四維路口)

 
這是上網查台東美食 看到艾瑪的部落格介紹 看起來評價不錯

而且他地點好找 對於這輩子還沒去過台東市區的我而言這很重要

而且它可以說是夢幻逸品 下午兩點半開始賣 賣完就沒有

常常很多人要特地去吃 都吃不到

點了一粒肉圓 一碗金針湯 共新台幣60元

大家狂推的肉圓 我是覺得還好 肉滿大塊就是了 皮也很Q 醬我覺得普普

不過我個人對肉圓要求很高 目前為止 只有斗六西市內賣的肉圓我愛

我倒覺得金針湯還比較不錯

第二站 伽路蘭遊憩區

 
這個遊憩區 是沿著台11線 往都蘭方向 過了富岡後 再過了小野柳風景區後 約1公里處

看起來設計還不錯 所以臨時決定停車進來看看

我覺得廁所兼眺望解說平台 停車場跟觀景平台設計跟施工品質都不錯

第三站 都蘭糖廠 

 
糖廠很好找 臺11線旁 遠遠就可以看到這跟大煙囪

原本已經荒廢的糖廠 現在則是藝術創作 展演空間

裡面還有一間咖啡酒館

 
咖啡酒館入口 一進入聽到一名年輕男子 正在講電話 一口流利的日語

應該是日本人 後來又一個外國人 跟一日本女子加入 

偶而日語 偶而英文 在這都蘭山腳下的酒廠咖啡廳裡 說不出的奇妙

招呼的店員 是一位年輕可愛的小姐

牆上的飲料單 只有英文調酒 跟可樂 雪碧 就來瓶可樂(30元)吧

坐下來 享受這奇妙的氛圍

隨意跟店員閒聊 說著晚上八點有演唱 歡迎來聽

想到晚上八點 還要從事市區騎車過來

雖然很想來體會看看書上寫的 週末夜晚小鎮咖啡廳 歌聲人聲鼎沸的氣氛

就跟他說看看時間 再說吧!

園區內還有一間手工藝品店 
多是賣一些當地藝術家或創作為主 小眾發行之明信片 手工藝品 衣物 音樂專輯等 

 
這道以石頭跟鐵架構成的大門 是利用原本倉庫改建成的創作空間 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的家

 
大煙囪旁的紅糖主題館

不知道展什麼 因為大門深鎖 下次吧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訪

再來聽聽那夜晚的歌聲 我在心理輕輕許下再訪的心願

第四站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原為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 也是土銀的招待所 後來轉給觀光局

因為被林正盛導演相中作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主要場景

而成為目前台東旅遊新景點

一樓是藝術展覽空間 二樓則是保留當時拍戲的場景

 

這裡天氣好時 視野一定相當好

我沒看過 ''月光下 我記得''這部電影

但是在參觀的時候 發現到一件事 

就是電影劇情介紹

施易男演的男主角 學校教師 朱成 在跟女主角(楊貴媚飾)的女兒陷入熱戀時

被派往綠島!! 
 
無言阿!!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在月光咖啡點了一杯濃縮咖啡 塗鴉我在好的擺買的明信片

請美麗的老闆娘代寄

八角窗內是店內販賣手工藝品一角 我無緣的民族風長裙

為了它 第二天早上還特地上來 要來買它回家

結果 店還沒開 殘念!

 

台長: 吉娜
人氣(1,14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176公里 輕旅行 續

YOKO
看到”被派往綠島!!”那句配上很orz的圖
忍不住會心一笑阿....

現在你是一個人的旅行
看著看著
總是想念...
跟你一起的旅行總是很不一樣

p.s.要買到那條長裙喔!! 給你力量 q(^o^)p
2009-02-17 14:28:24
版主回應
想到你要拋棄我自己去HCMC 就生氣
我也想要跟...一個人旅行真的很不一樣ㄟ
速度快好多ㄟ...可以去好多地方 做好多事
不過少了旅伴 還是會有點寂寞
2009-02-17 21:43:49
曾小霖
挖~妳一個人到台東流浪喔~
我也喜歡這樣耶~
沒人吵...一個人去看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拍拍照...喝杯咖啡
不錯喔~
2009-02-18 17:17:08
版主回應
以後應該還是很常有這樣的機會吧
我下一個目標是徒步環島ㄟ
不過環的是綠島
達成目標再來跟大家分享
2009-02-18 22:06:06
四維
徒步環島~
這真是太有創意了~
但是不建議列入四月的綠島行程~
還是我在沙灘躺一天~
等你去繞一圈~
2009-02-23 11:33:40
版主回應
聽說環島一圈只要三個多小時
但依照我的腳力 大概要五小時吧
我怕大家以後會不來找我
所以這種行程 是不會出現在探親團裡面的
放心好了~
2009-02-23 20:1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