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22:13:00| 人氣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22007.4.29。新天鵝堡.德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我們到了...
傳說中的,新天鵝堡,就這麼地矗立在山巒之間。

這會是怎樣的歷險記呢? 就由我娓娓道來吧。







◎4月29日 (日) Stay in 福森,新天鵝堡,慕尼黑  - Part I 


◎6:30-7:00 Fussen Lechuferweg (福森萊西河) in Germany

我們住的飯店就毗鄰萊西河,步行只需5分鐘,
所以一大早,我們在天剛亮沒多久便來到這裡散步。




早上的空氣涼涼的,但我們的心情是飛揚的,
一路順著河岸往前走,河的對岸有許多像童話故事般的房屋,



河流平靜,時而緩慢,時而急促,
我們偶爾停下步伐,聆聽著鳥叫聲,欣賞著河岸的碧綠,
步步走來,都是處處讚嘆。




慢慢的我們沿著河岸繞過市中心,
清晨的市中心,別於夜昨的熱絡喧嘩,多了份寧靜,
陽光漸而地浮上天際,街道上,沒有人群,
只有我們三兩人步行於此。




不久,我們停駐在這坐為巴洛克風格建築的教堂,
這座教堂叫「St. Mang」,該名是根據此城市創建者而命名的。




接下來,我們繼續在中世紀的街道走著....

走著走著...
開始了我的幻想,
而今天,這樣的幻想只是一個開端,
因為再過沒多久,我們就要前往美麗的夢幻王國-新天鵝堡。


◎8:15-8:30 Fussen - Castle Neuschwangaustein (福森 - 新天鵝堡) in Germany

今天異常興奮。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嚮往已久的童話王國,
終於就要呈現在我眼前。

真的真的很難想像一個活生生的童話王國,
就離我們住的小鎮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
四公里的路程,就像一世紀那麼遙遠,又像一分鐘那麼近的感覺,
有種既期待又怕失望的心情浮在心頭....

在前往這個古堡的途中,不忘沿路欣賞著路上的風景,
雖然略過車窗的,仍和日昨一番的景緻不相上下的自然優雅,
但,怎麼看,都不會膩,有的全是努力盡收眼底的喜悅。

終於,
我們到了...

傳說中的,新天鵝堡,就這麼地矗立在山巒之間。

這會是怎樣的歷險記呢? 就由我娓娓道來吧。
 

◎8:30 - 12:15  Castle Neuschwangaustein  (新天鵝堡) in Germany


首先一定要把這德文的新天鵝堡,解釋一下。

所謂的Castle,當然不用多說,就是「堡」的意思。
這座城堡,是一位叫路德維希二世在位時所建造的,於1869-1886年間建立的,
這是該國王用這座宮殿為了實現他在中世紀建造騎士城堡的夢想。

Neu 即等於 英文的"New",就是代表「新」的意思。

為什麼會稱之為"新"呢?
當然,有新一定會有舊。

與新天鵝堡遙遙相對的另一座城堡,就是所謂的「舊天鵝堡」-Schwangau。






這兩座城堡僅距離數百米,均位於霍恩施旺高(Hohen-schwangau)村的上方,

Schwangau則代表的是英文的:Swan 即是「天鵝」的意思。
Stein代表的英文是:Stone,是「岩石」的意思。


所以Castle Neuschwangaustein 即稱為「新天鵝岩堡」。

有趣嗎?這樣是否學到了一句德文,下次人家在問我的時候,
我會告訴他,我懂這麼一句,雖然沒什麼,但也是值得驕傲一下的啦!


下了車,馬上看到的是左右相望的新舊天鵝堡,
小時候的路德維希二世就是住在舊天鵝堡,
那時的他常常凝望著極天鵝堡的所在地,
希望可以在那裡勾勒出屬於他的童話王國,

故,之後雖然新天鵝堡在他有生之年未建造完成,
但這樣美麗的童話王國,卻在後世為世人所讚嘆。



我們,步行到新天鵝堡山腳下的馬車等候處,
坐上擁有兩匹馬的馬車,緩緩的朝山上前進,

生平第一次坐馬車的我,感到特別的興奮,
但卻也覺得兩匹馬為了拉十七個人上山,
花費了極大的力氣一步步向前,
這樣的感覺,很特別,也有些心疼。





馬車約莫在十五分鐘後抵達距離城堡入口處不到十分鐘的山坡處,
我們在透著陽光的樹林間爬上山。

還沒走到城堡門口,遠遠的就看見了這座雄偉的建築,
真的很壯觀,一時之間,這一座美麗的童話城堡就這麼的呈現在眼前,



忍不住,在這裡拍了好多好多屬於我和童話城堡的留影,
也不難想像,路德維希二世為何畢生都想創造一個如此美麗的夢想王國,

因為當我們瞧見這一座美麗城堡就這樣矗立在群山環抱之間,堡下是堅固的岩石,
隨著微風輕拂,搖曳著青翠樹林,陽光不自覺地從樹縫間彈出,
照耀在城堡間,樹林間,和我們身上。

在金黃色的光線下,新天鵝堡顯得幽靜清雅,悠然地在山林間屹立。

終於,新天鵝堡就在我身後,我們必須要高高地仰著頭,才能見到他的壯觀絢麗,
近看的天鵝堡,有一種雄偉的美麗,這樣的夢想,有誰可以終其一生建立呢?



我想,雖然路德維希二世未能完成夢想,
但在之後德國人把他夢想變成了現實,讓世人可以一窺究竟,
並讓許多人知道了他傳奇的一生,
對他來說,有可能始料未及,卻也值得了吧。




在入城堡前,我們就在城門外眺望山腳下,
原來,遠處的山腳下,有大大小小的紅屋頂白屋身的房子,

那兒,就是我們昨晚抵達的小鎮,福森(Fussen),
看起來有那麼些微不足道,卻也花了我們一個傍晚和一個清晨才逛遍的美麗小鎮。





在我們眼簾下,這般的眺望,也是如此難得的美景啊。


終於,在時間催促下,
我們走進了路德維希二世的夢想世界,
想像一下自己如果是睡美人或是白雪公主,
就這樣翩然地踏進童話裡,
感覺就是這麼的夢幻,如同這座城堡賦予的生命一樣,

我想,也唯有在這樣的地方,
才能把我們從現實引領到夢幻,
也從繁華的都市,悄然地踏進悠閒自在的鄉野。


一進入富麗堂皇的宮殿,耳機的解說傳來我們熟悉的中文,
一幕幕的為我們解說我們所經之處。

堡內昏黃的燈光只有在有窗口的時候才顯得明亮許多,
這讓我想像,如果我是路德維希二世,那麼我若住在這裡一輩子,
我真的會快樂嗎?

雖然在城堡外的樣子,很美,美得叫人捨不得閉上眼,
可是,堡內處處的建設,有著許多華麗的擺設和窗外的美麗,
如此的奢華不真實,夢幻與現實,就在一門之間。

我想,是我的話。
可以短暫的享受這片刻的童話世界,
品味這夢幻之間的生活...

但,在這樣的城堡裡住上一段時間,
心,應該會被這高聳的城堡團團包圍住吧。

對我來說,
夢幻終究還是夢幻,
適合幻想,卻不見得符合現實。
 

話說回來,堡內有很多值得一看的裝飾及擺設,
有許多天鵝的日常用品、幃簾、壁畫及天鵝模樣的門把及天鵝模樣的水龍頭,
可以想見,路德維希二世對天鵝有多麼的喜好。

順著城堡旋轉樓梯攀爬,我們一路來到了國王寢室,
原來國王的床,用了14名木匠,並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
這是一座歌德式的華麗木制雕床,
本來很想拍攝下來,但因為禁止拍攝,所以作罷,

之後我們來到國王其中一個書房,
據說國王辦公辦到一半累了時,就會仰望前端的窗口,
因為窗外是美麗的丘陵及大大小小紅白色屋。

而我忍不住地,拍下了窗外的景色,
想像一下自己若也在此辦公,休息時,看著窗外,
心境會是怎樣的?






不用說,當然也是愉悅的囉!
不過,這裡真的很高,對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說,
再美的風景,只要遇上了「高」,我都無法悠然欣賞呢。

頂多小小的佇足一會囉!

結束了堡內的行程後,
我們跟領隊約好要去拍整個新天鵝堡,
因為有團員知道有個好地方可以拍下美麗的天鵝堡。

那個地方叫,瑪莉安古橋,
是跨越高聳的峽谷建立的。


不過這段旅程卻也是我的災難開始,
因為我們為了趕上時間,
我急忙上完廁所就趕著下樓,
(廁所在好幾層樓之上)

結果,我們一路聊天往瑪莉安橋走時,
突然老弟問我說,我的相機呢?

我也傻住了!!!!


果然,出國前有一種相機可能會不見的不祥預感,
就這麼的發生了???!!!

我急忙的找遍我身上所有的口袋及包包,
怎麼也找不到。

這時,我突然想起方才上廁所時,
有聽到一樣東西滑落地面的聲音,
那時,我本想上完廁所時,就要撿起來,
但,因急忙趕到出口處和大家會合,
一時之間,就忘了尋視一下.....

於是,我三步併兩步的往回衝,
老弟也跟著我一路狂奔。


我跑到出口處,還好正好有人開門出來,
我連忙衝進去,因為如果沒有人開門,我就進不去了。

一路跑過很長的長廊,再往好幾層樓上半跑半爬,
終於來到廁所,我連忙走進去,

好巧不巧的,有一個人正在上廁所,
我就邊喘邊等他出來,
其他在等廁所的人看著我很喘的在門口,
一副很著急的模樣,覺得我很奇怪。

但我已管不了那麼多了,
只想等那個人出來......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其實我想我頂多只等了2分鐘吧,
但是我卻覺得好像等了一世紀長一樣。

終於那個人出來,我一眼就看見我那可愛的相機,
馬上撿了就衝出去,跟老弟講這個好消息。

結果,我們又一路衝出去,
因為要趕上領隊,而且還要爬岥,

這段路,從城堡出口處到瑪莉安橋原本需要至少十五分鐘的,
我在二十分鐘內,先是走了1/3往瑪莉安橋路程的路後,又往回跑,
再上瑪莉安橋,前後應至少三十來分的路程,我二十分內就完成,

但這不值得驕傲好嗎?

因為一路上我咳個不停,還一臉的蒼白,這台照相機的失蹤驚魂記,
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也耗了我不少的體力。


不過,可怕的更在後頭。


當我們終於趕上了瑪莉安橋後,
領隊覺得奇怪,還問我們說,怎麼會走的比那些阿姨慢呢?

這時我才跟他說相機掉了,為了撿它才浪費那麼多時間,
不過他對於我們撿回了相機,也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一般這種狀況,早就找不回來了。

領隊趕緊跟我們說,還有一些時間,
叫我們趕快過橋看整座新天鵝堡。

我才走沒兩步,天哪,這是什麼橋,又高又可怕。
說什麼我都不要再走,

所以老爸他們就自己走過去,
我一個人則是在橋旁喘著氣休息著,
後來老爸說,不行,我都來了,怎可以不看,
而且這又不是吊橋,是一座木橋,不用怕。

就這樣他很快速把我帶到橋的那一頭,
我一路害怕的被帶到老弟和老姐身邊,
我幾近腿軟的癱在老弟身邊,被他扶著,
還硬拍了一張相......

但,我還是給他瞄了一下身後的新天鵝堡,
它,真的真的真的好美。




美的就像故事書裡的童話,
如果沒有親眼來看,真的很難想像它是這樣的夢幻卻又真實。

我甚至想,若我沒有懼高症,
我想,我一定會細細的遠眺這座城堡,
因為它真的得值得我們爬上來看。

再累都值得。

 

◎12:15 - 14:00  Castle Neuschwangaustein - Fussen - Munich  
                            (新天鵝堡-福森-慕尼黑) in Germany

離開瑪莉安古橋後,我們徒步走下山,
因是走路,又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拍下美麗記憶。

回到停車場之前,
看見了傳說中美麗的天鵝湖,這座天鵝湖其實在我們進城堡內部參觀時,
就曾倚著窗口遠望,寧靜優雅的天鵝湖就座落在新天鵝堡的後方,
也是倚山環繞,右方則是老天鵝堡,





當然,這樣的自然美景,也化作一張張相片,收藏在我們的記憶卡裡,
並停留在我的腦海裡,至今仍未散去。

接著我們回到福森用餐,
用餐完後,我們趁著天氣好,散步到市集去買冰淇淋來吃。

這裡的冰淇淋便宜又好吃,口味也很多,
但我還是鐘情巧克力,因為它巧克力味超濃,且口感綿密又醇。

一球 EUR 0.8  (相當於台幣36元),好吃的很。


一路邊吃邊到車子邊,也是時候前往慕尼黑囉!

出發囉!!


註1:新天鵝堡介紹


 

台長: 小若
人氣(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德。瑞 |
此分類下一篇:Day22007.4.29。慕尼黑.德國
此分類上一篇:Day12007.4.28。福森.德國

(悄悄話)
2007-05-08 16:47: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