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20:26:03|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明日的記憶》

  年初出差東莞的時候就跟女同事借來看完這本書了,那時僅將心理的想法潦草的寫在日記上,上禮拜日突然看到公告得知社區電影院要撥放,取消原本要出門的念頭和你到樓下看電影。

  男主角佐伯雅行是由渡邊謙主演,其本來是廣告公司業務部的部長,在獨生女兒奉子成婚的前夕,診斷出自己得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剛開始渡邊謙非常的不能接受,甚至質疑年輕醫生的專業,但在醫生說出”家父也罹患了阿茲海默症,但我不放棄也希望您不要放棄...”,而瓦解了渡邊謙就醫的心防。但工作上的挫折與下屬的背叛,讓渡邊謙遭受到上層的關切並被降級處理不甚重要的工作,渡邊謙也在女兒成婚後決定離職。

  渡邊謙的老婆枝實子為通口可南子飾演,為了生計放下身段向以前的朋友尋求工作,回家後還要照顧逐漸失去記憶的渡邊謙,其中有一幕在渡邊謙與枝實子吵架後枝實子的額頭上突然留下血來,接著下一幕跳到渡邊謙手上拿著的瓷盤,這時渡邊謙發現就如大家所想的一樣後崩潰落淚,而枝實子卻是忽略自己的傷反而趕緊抱著渡邊謙安慰他。

  最後,渡邊謙還是忘記站在路邊等他的人就是他老婆,但他一直記得枝實子這個美麗的名字。

  阿公在七八年前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從剛開始出門會迷路接著脾氣大變無法自理生活起居到後來完全不認得人;其實我和阿公不親,對這樣的轉變我並不會感到難熬或特別難過,只是,我開始在心理埋下了一顆叫做擔心的種子,因為至今阿茲海默症尚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減緩惡化無法醫治,而且除了年齡,遺傳是導致阿茲海默症的重要因素。

  原本說好不生小孩的,也很認真的考慮了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未來,在這種情況下心理的種子漸漸發芽。雖然說夫妻要不離不棄相互扶持,但我不想讓為生活累了大半輩子的你到老還為了我到處籌錢或是勞心勞力的照顧我,所以去年中在與你仔細討論後加保了長期看護險。沒想到加保後沒幾個月就突然出現了小米妮,阿~以後有小孩可以照顧我們了,不過,謹慎想想加保也是正確的,我怎麼忍心浪費小米妮的美好生活來照顧可能已經忘記小米妮是誰的我呢?

  其實,最痛苦的不是罹患病症者,而是身邊還有記憶的人......

台長: 卡洛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上一篇:姊姊的守護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