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07:57:0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天風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買了一台小綿羊
也因此加緊準備考澳洲的摩托車駕照
一滿十八歲就跑去考機駕的我 到現在已快有六年的行車經驗了
可是澳洲的摩托車並不盛行 機車考試比開車考試還難還複雜

你必須拿到先考過道路安全常識 還有一個駕駛路考
然後你可以拿到學習駕照
這張學習駕照的有效期限是一年
可是如果你要拿完全駕照則必須在拿到學習駕照的三個月內
再去考一個摩托車知識和另一個路考

而我因為在台灣有駕照了 所以可以直接考完全駕照 但是還是要考道路安全常識
而問題就由此而生了
上個星期 我跑去考道路安全常識
然後考完試 我跟他講 我有國際駕照
結果當我拿從台灣監理站申請的國際駕照給他時
他只告訴我 我們不接受這個 叫我拿正本來
因此 我非常難過 覺得申請這一張國際駕照竟然不被認同
於是我只好請家人從台灣再寄我的駕照來
當我拿我的正本去時 他又刁難說這沒有英文
於是我拿出原本那一張國際駕照說 這有翻譯成英文
然後他還是不認同 說要澳洲當地NAATI的翻譯認可
那他當初怎麼不講清楚
而我這樣子來來回回的跑考場已經四次了
每次都是好不容易擠出一點時間來才趕去的
可是每次都被刁難 也不講清楚(後來我才知道她們真的不收台灣的國際駕照 可是為何不一開始就講)

而昨天 我冒著風雨 亂天的風 捲起地上的砂石向你襲擊而來
打在身上都是痛
旋即而來的傾盆大雨
夾著空中一切的灰塵粒子潑了下來
趕到那裡的狼狽 和被拒絕的痛苦
覺得失望 絕望和無助

在這裡人情如此之淡
我知道一切照規定來 我知道規定有時不合人情

但是人 面對這些種種情境的人
為何要用那樣子冷漠的態度 回應

傷人的 不是冰冷的法令 是凍結的心

台長: 山之子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