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5 10:52:1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100%王力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唱片圈裡,有少數幾位能讓大家等到快要下輩子,但是每逢推出新輯,品質絕對掛保證ˋ拍胸脯拍到快內出血的男歌手,而在這其中,又有更少數是不在乎製作多久,只在乎[創作]有沒有的標準[樂來瘋]…OK!現在出列的恐怕用一隻手算還剩很多.論背景,各自有來頭,論內涵,一天也聊不完,但是論長相誰最優,那絕對是外[貌]協會年年評比總冠軍的---王力宏!

我的[唯一]是創作

人的生命中,都有自己的唯一,別問王力宏是否有新戀情,更別再試圖請他發表家鄉遭[911]攻擊後的血淚心情,此時此刻,所有屬於王力宏最真實ˋ最私有的,就是醞釀一年半的全新專輯[唯一].
談起自己最愛的音樂,力宏不禁露出帥氣的笑容侃侃而談,而在他謙遜且輕鬆地聊起創作的點滴時,小編赫然注意到,背後竟是令人讚嘆的巨大成長!大家別忙著胡亂瞎猜,這個成長,是指力宏終於突破心防,將自己進步神速的中文能力,百分百發揮在作詞上!”我要特別感謝何啟弘,有了他的協助,讓我彷彿開竅般地文思泉湧,就算是一塊聊天,都能激盪出很多的靈感.”所以,我們不難發現在這張專輯中,不管是音符還是文字,聲聲是力宏,處處有力宏,令人驚艷他在音樂上幾近滿分的表現!

不過力宏也補充道,雖然作品走的是市場主流的樂風,但他仍會保留一ˋ兩首自己想玩的東西,例如結合一連串口白ˋ簡單歌詞,輔以古典激昂琴律的[我要],在現場聆聽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小編不禁好奇地問起為何這首歌名如此特別?”因為[我要]啊!”沒想到力宏回答地倒是挺幽默又合理.

超現實之旅---希臘

旅行,是力宏音樂創作的萬靈丹.首波同名主打歌[唯一],便是在日前一遊希臘時,某夜漫步在海邊,靈感乍現下ˋ僅花兩小時所寫的作品.”我創作的速度並不快,多半一首歌要兩ˋ三個月才完成;這首歌很神奇,兩個小時就OK了,也不曉得為什麼,希臘竟讓我如此地有想法…”
聊至此,力宏整個人彷彿發亮了起來,回憶著那段恍如昨日的迷離旅程…”我們坐小船來到了一個無人島,那裡的海水清澈見底,然後就很瘋狂,大家都豁出去地上衣一脫,往海水一跳,不會有人限制你做什麼,就這樣盡情地在這超現實的天地裡釋放自己…”

我學會扮演人格分裂的角色

  人格分裂?莫非力宏已創作到走火入魔之境地!?其實,在小編猛然理解後,發現這才是身兼製作人和歌手的最高境界.大家都知道金牛座的人很理智,做起事來按部就班ˋ一步一腳印,所以製作自己的音樂,力宏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可是歌手就不同,配唱時感覺很重要,味道唱對了就對了,沒什麼準,力宏是如何在這兩個角色中取得平衡呢?

  “當我是製作人的時候,我會很有計劃性地安排每一個細節;但當我是歌手時,我會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即興發揮,而且很有趣的是,偶爾在我比較不清醒的時候,反倒表現得特別好!”也因此,力宏學會了如何當〔另一個人〕.此外,金牛座主觀強烈的因子,也充分流竄在力宏的意識細胞中,對此他也剖析道,自己的最大缺點是太主觀,優點是太有耐性,很希望別人多給自己意見.well~還好主觀的力宏耐磨又耐操,也難怪他的音樂品質超完美,讓人等再久也值得!

入行至今,最開心和最不能適應的事
  
  出道六年多,力宏在音樂上的表現讓人驚喜不斷,而形象始終優質如一的他,也身受歌迷的死忠支持和媒體的〔關懷〕,對於這一路走來,力宏覺得最開心,以及仍感到不能適應的分別是什麼呢?”直到最近,我才真正感受到歌迷如此熱情的支持方式,就是唱片圈正流行的[預購].真的很開心,當你還沒聽到這個人的歌,就義無反顧地去買,連我自己都很少有這樣的偶像,能讓我如此衝動地去做呢!”

至於到現在仍無法適應的,力宏坦言由於自己喜怒易形於色,所以只要[面丘]不對,就難逃被媒體大作文章,這讓他感到有點無奈;此外近來偷拍ˋ八卦風盛行,讓力宏更感嘆那僅存隱私也快沒了,不過比起此歪風之原產地香港,力宏還是覺得台灣的媒體要親切和善許多.

最後,力宏不忘提醒大家,年底他即將在台灣舉辦個人的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接著是一連串的海外巡迴,包括香港ˋ新加坡和大陸等地,喜歡他的歌迷們別忘了化熱情為行動,到場共襄盛舉囉!

10月Play雜誌 (台灣)


台長: CArme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