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14:46:2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稱阿妹退步情有可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有方文山那樣的搭檔

昨天,王力宏在搜秀商城為新專輯《心中的日月》突破60萬銷量舉行慶功會,並舉辦他出道十年來的首場北京歌迷見面簽名會。聞訊趕來的歌迷超過2000人。他說希望身邊能有一個像方文山那樣的作詞者,幫助自己在音樂道路上更進一步。對於外界指責好友阿妹的唱功退步,力宏稱歌手有時很難控制自己的嗓音。

■談專輯
《十面埋伏》來靈感

為了創作《心中的日月》,王力宏帶著小提琴和簡單的錄音設備,到麗江和西藏的村落裏采風。他說雲藏之旅讓他找到了東方音樂的仙境,“華人的音樂有無限的可能性,無論是音階還是樂器都富有自己的特點和魅力。民族音樂中的精神也讓人感動。像我專輯中的歌曲《竹林深處》,創作靈感就來自電影《十面埋伏》裏的竹林景象。全世界人提到竹子就會想到中國。”

對於外界一些批評他音樂風格過於多元化、以至於失去自身特點的說法,王力宏認為多元化反映了他的生活背景:“我從小在紐約長大,那裏的文化環境很複雜。我覺得流行音樂特別是嘻哈音樂,不需要太多規則,只要聽起來舒服就可以。”

■談創作
挑剔歌詞得罪人

每次出專輯,從作詞、編曲、演奏到錄音,力宏都是親力親為。他坦言創作中的瓶頸期最痛苦。“我每個星期都有瓶頸期,甚至每首歌都有。這個時期很痛苦。有的歌比如《Julia》,你一聽就知道是很快寫出來的,但像《一首簡單的歌》,卻要再三修改。遭遇瓶頸時,我通常先把工作放下,讓自己喘口氣。”

力宏坦言,自己身邊欠缺一個幫周傑倫寫歌的方文山那樣的音樂人,“我一直和自己欣賞的音樂人合作,在專輯製作中會選擇很多合作對象。比如《Forever Love》是5個人一起作詞。每次作完曲,我就找自己欣賞的音樂人寫詞,可人家寫出來自己總覺得不滿意。經常是一首歌的歌詞有很多版本,但仍找不到我要的感覺,因此得罪了很多製作人。”

■談阿妹
歌手嗓音難自控

日前張惠妹被指唱功退步的消息引起不少爭議。對此,王力宏稱她唱功退步情有可原:“有時真的很難控制,比如我感冒或失聲,可演唱會門票已經賣出去了,必須演出。時間長了,嗓子難免受損。所以我平時特別注意睡眠和運動,每天做發聲練習,每天練唱。”他說自己的唱功還處在學習階段。

曾經有段時間,力宏因為事業的壓力而情緒低落。他直言那時候自己的生活接近地獄,不過最近有了一些幸福的感覺:“現在比較平衡了,不再天堂呀地獄呀那麼極端。十年了,歌迷一直支持我,我很感恩。”

京華時報 2005年3月4日

台長: CArmen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