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11:16:4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嘻哈就是方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3-03

聽到“周侯戀”這三個字,王力宏立馬警覺起來,笑容瞬間收住,吐字小心翼翼:“別的藝人公開戀情那屬於個人選擇問題,在這件事情上,我一直選擇低調。我的身份是音樂人,如果是音樂之外的問題,那就不屬於我的工作範疇。”

這番回答讓提問的那位硬生生把“張惠妹”三個字憋回去,把話題轉到了音樂和創作。這下,王力宏興致高漲,把新專輯《心中的日月》從頭到尾誇讚一番,更把該專輯中其獨創的“CHINKED-OUT”曲風標榜為華語音樂新流行。

昨天下午,建國中路八號橋酒吧,王力宏新專輯記者會現場,到達人數比預計多了一倍,空氣有些渾濁。王力宏狀態不錯,人聲嘈雜的環境對他沒有任何影響,談音樂更是信手拈來。換到2樓專訪,王力宏盤腿而坐,選擇最放鬆的姿態,自封為“音樂旅行者”,帶出“CHINKED-OUT”的話題:“實際上,‘CHINKED-OUT’就是中國風的嘻哈音樂。”

為了尋找這種音樂靈感,王力宏走進了少數民族聚居的地區——雲南、蒙古、西藏……在長達半年的采風過程中,王力宏發現少數民族有些音樂與現在西方的嘻哈音樂有驚人的相似,他用最具中國特色的古箏、笛聲、陶笛、揚琴、西藏女聲的吟唱與最時髦的HIP-HOP擊掌聲、R&B節奏自然搭配,渾然天成。

“《心中的日月》是我的第十張專輯,前面的九張都是在做一些技巧、技術上的積累,尤其第九張專輯本身就是一張很純粹的嘻哈專輯。我想,《心中的日月》會是我音樂道路的一個全新開始,嘻哈會是我的堅持方向。”王力宏確信。

< 都市快報>



問周侯戀 王力宏臉色大變

談「周侯戀」王力宏色變!最近偶像藝人頻傳新戀情,自詡為偶像實力派的王力宏談到偶像談戀愛?他面有難色的說,如果是我,不希望因為公開戀情影響到唱片宣傳,畢竟唱片公司花了金錢和精力去做唱片,結果每天宣傳被問的全是緋聞問題!

在偶像歌手「戀愛風暴」下,王力宏上海宣傳新專輯處處閃躲緋聞,先是被問到和波士頓遊學的阿妹有無聯絡時?被工作人員以「力宏專輯和阿妹無關」而擋掉,被問到對是否會和周杰倫一樣大方公開戀情時,王力宏回答的很含蓄:「我一向面對感情的態度比較謹慎、低調,公司花了那麼多時間、金錢讓我去雲藏採集音樂,又幫我開新專輯發佈會,音樂都談不完了,哪裡有時間談緋聞!」

他直言,不希望因為戀情、緋聞而影響到專輯宣傳方向,否則好好一個唱片記者會,談的都是八卦、戀情,不是模糊了焦點,言下之意,他是絕不會向「周董」看齊,來個「愛的表白」。

在被問到「周侯戀」情看不看好時?王力宏更是臉色大變,避之唯恐不及,表示這個問題實在不方便回答,而且他和周董、JOLIN 在內地同屬一家公司,說什麼都不對。

< 大成報 >

台長: CArmen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