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6 13:17:5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000 女友雜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真好王力宏

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但王力宏的朝氣和活力在電話的另一端也能感受到。24歲的男生,擁有什麼樣的理想?4歲聽龍的傳人,肖龍。這位美國華裔希望華語流行樂曲在國際上能得到更多的認知。在美國長大,王力宏思想有多開放?他喜歡哪一類型的女孩子?這個嘛, 他說 ...... 不會答。


龍的傳人“你好!”好陽光的聲音,沒有越洋的感覺,但有洋腔。盡管王力宏的華語說得好,但總覺得還是帶點洋腔,還有新專輯演唱重新編曲的龍的傳人,不會太彆扭。這首歌對王力宏來說具有很特別的意義。 “龍的傳人是我們家很重要的一首歌,是我表叔李建复唱的,也是我聽到的第一首國語歌,因為家裡就有那個唱片。那是20年前的事, 1980年 ...... 那時候我才4歲。

加上我肖龍,公元2000年也是龍年,選唱這首歌是很有意思的。”很巧,越洋訪談時,電台剛好在播放當年李建复唱的龍的傳人。時間和空間的交錯讓我特別興奮。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應該是10歲吧, 2000年的今天重聽,讓人覺得很懷舊、很溫馨。王力宏你有何感想? “現在聽這首歌讓我覺得國語流行音樂改變非常大,也從中看到了亞洲音樂的發展。選唱這首歌也是想鼓勵這個民族。”是不是環境的關係,在海外長大的華人都很有使命感,要讓華人的流行音樂在國際上散發更大的光芒?是什麼樣的情節?

麻將聲如何? 麻將和乒乓有什麼相似?都和中國人有緊密的聯系。王力宏在歌曲《歡喜城》的開頭部份。加入了乒乓球拍打的聲音,加深音樂的廣度。我很好奇,你會打乒乓嗎?“會”。為何不挑其他東西呢?“比如說?” ...... “難道用麻將的聲音啊?!” “對、對,其實麻將也不錯,算是文化的一部份吧,應該會很傳神。” “哦,但收音方面比較困難!” “以前打乒乓時,只覺得球的速度快之又快,對手殺球,球擊中大腿時,就驚訝小白球威力強大。沒想到,它還有其他功能。或許以後,高跟鞋拍擊的聲音、羽球拍空中揮打的聲音都會變得很悅耳。

世界越來越小 在美國這個文化大熔爐的移民社會長大,身為亞裔的王力宏說確實受過歧視,但這種情況已逐漸改善。 “那是因為當時西方人對亞洲人的認識還不夠,還很陌生。他們從漫畫或中國功夫認識我們。漫畫有的是很誇張的。現在不同了。有成龍、 Lucy Liu、還有Marshal Law的洪金寶,使他們對中國人的認識越來越深,大家對中國人的觀念改變了,歧視減少了。”文化的匯聚與交流能夠促進認識、加深了解,但所謂的世界大同我始終認為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 在王力宏看來,各文化的交流會形成地球村,但各自也會保留特色。 “現在的觀念要放得比較大,資訊會越來越發達,往後的世界會越來越小,也更融合。不過,音樂方面還是要保留自己的特色,音樂變成只有一種就不好。音樂應該是反映社會和環境的流行,應該各具特色,但也要讓人聽得懂,不能太神秘。”

年輕人都很開放 資訊開放、思想也隨之開放。王力宏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越來越開放,這個現象很普遍。“不只是ABC(美國華裔)或CBC (加拿大華裔)或是在其他地方生長的華人後裔才開放。現在亞洲、包括台灣的年輕人都很開放。現在的年輕人跟父母那代很不同,我們接收到很多的資訊,更快知道更多的東西。思想也就比較開放。”那你喜歡哪一類型的女孩子?長相、學歷、種族有關係嗎?“這個問題 ....... 這個 ...... 我真的不會答 ....... 總之目前我把大部份的時間都擺在音樂上,其他的 ...... ,總之碰上了,感覺對,就對了。”把時間都擺在音樂,音樂給了他回報。年紀輕輕的他在去年嬴得第十屆台灣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近他又奪得MTV 音樂盛典台灣地區最佳男歌手獎,難怪王力宏對自己充滿信心。他說,作音樂要做完整,自己一手包辦,放入自己最真實的東西,不是唱片公司安排好一切,只需要他開口唱的那種。生活也應當是如此吧,要完整、要全面。除了音樂,王力宏也開始接觸電影,生平第一部戲是在上海拍攝的動作片《雷霆戰警》。年輕,真好。

訪前公關說多談音樂,不要談敏感課題。音樂談了,音樂無所不在,生活中幾乎什麼都有關連。但,不知怎樣算敏感?和什麼人不和?和什麼人拍拖?敏感?無聊?後來因公關說要趕下個通告而匆匆結束訪談,但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王力宏,是關於媒體。他在自己的網頁中寫道:“We learn what they think is important for us to know。” (我們接收的是別人認為重要的資訊。)這句話很有意思,特別是“認為”兩字。立場不同、考慮點當然不同。你認為呢?

台長: CArmen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