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22:31:4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華園77週年慶~劍神呂洞賓~台南首部曲~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最近發生很多事情
但是我最後還是如願以償的在今天去看了我睽違已久的〝劍神呂洞賓〞
說老實話,我是75年次的~
但是自我有記憶以來
明華園是陪伴我成長的歌仔戲
我最有記憶的除了民視的〝台灣奇案〞之外
還有在國小時候每個星期三中午都會作一齣〝明華園劇場~大巡按蕃薯官〞
印象真的非常深刻~應該有人開始笑我土了吧~
但是我就是如此~超超喜歡明華園的
第一次看到孫翠鳳時~是在華視的大巡按蕃薯官裡~她好像是演一位大俠吧~
我的最愛~第一次看到她就喜歡上她哩
那種感覺~真的不輸楊麗花〈另一位歌仔戲的演員〉
楊麗花也是很厲害的小生~但是他們兩個是無法比擬的~
因為氣質上就不同了~
楊麗花比較屬於豪放形的
孫翠鳳讓我感到的是蕩氣迴腸
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但是我都喜歡
我也蠻喜歡丑角陳勝在低~^^~
不知道為什麼~丑角是大家眼中的開心果~
也是大家快樂的來源~看戲內容就知道了
明明大家已經很難過很害怕了
但是丑角卻能製造出笑果~讓大家舒緩緊張~^^~
其實我也很喜歡鄭雅升~因為常常可以在台灣奇案看到她~^^~〈偶爾啦〉
我覺得她超nice的~就是喜歡她~雖然台灣奇案裡沒有專屬歌仔戲的唱調
但是可以看出他有很認真演~^^~超入戲的
我個人對於歌仔戲的評價會比偶像劇高~比八點檔高~
但是八點檔~又會比偶像劇高一點~
畢竟有些偶像劇根本就是不能看~各位偶像~~~根本就沒有入戲~害我看到難過死了= =bb
所以我喜歡歌仔戲~我可以一看再看= =bb〈我不是老人〉
但是我就是喜歡它的真
~~~~~~~~~~~~~~~~~~~~~~~~~~~~~~~~~~~~~~~
對於劍神呂洞賓
我對它只有稱讚在稱讚吧~
一句話~兩個字~好看~
它演出人性依賴的一面,也演出唐朝的衰敗~皇帝的無能~
更演出節度使的需索無度~及無賴~
我覺得它想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吧!
人性的貪婪的~人性是懦弱的~
但是人可以為了某些事情而找到勇氣
可以為了某些事情而看破所有的迷思
這大概是這齣戲想說的話吧~^^~個人認為~
再來看看演員的表演
呂洞賓〈孫翠鳳飾演〉武文皆通,允文允武~能一邊跳一邊唱
叫人喝采~尤其演到呂洞賓因為失去青龍劍而喪志,挫敗,垂頭喪氣
那一段,真引人入勝~演到有入木三分之感~
歌仔戲~最難演的地方就是內心戲~
因為它沒有時間讓你培養你的感情~現場演出~
卻表現的絲絲入扣,讓人欲罷不能~
再來看看~公主李佛妃〈鄭雅升〉~敢愛敢恨~的鮮明個性~呈現的就是大唐天子的寵妹~
尤其在他們一行人要到滄洲把假公主下嫁給田虎時~所發生的事情~真的表現出來就是不折不扣的敢愛敢恨~
侍女牡丹〈孫詩雯〉內心戲~屬她最多~因為她只是公主身旁的小小侍女~
所以...她的內心戲最難詮釋~但是演的很好~那種梨花帶淚~我見猶憐的感覺~
每個動作都充滿這種令人憐惜之感~尤其在她與公主為呂洞賓發生衝突時~更表現的淋漓盡致~~
神仙漢鍾離〈陳勝在〉~真的完完全全是個丑角~每個動作都足以引發笑點~讓人笑到不行~
這是個穿插在整個故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少了他~那個是可就遜色不少哩~
我比較喜歡他第一次出場時候的騰雲駕霧~^^~沒有為什麼~^^~
~~~~~~~~~~~~~~~~~~~~~~~~~~~~~~~~~~~~~~~~~~~~~~~~~~~~~~
其實在看這部戲之前
也發生的很多事情
但是重要的是我看到了這部戲~^^~
基於其他的事情,
讓我發現~有些人~
自己發生了事情都會跑來找我
叫我幫忙~一定要我拋下身邊的工作
去幫她完成才可以
那個人只有一個啦~至於是誰~
是國中的同學~><~
我想的很仔細了啦~
因為我第一次邀她陪我去台南逛街
我要買一些東西時~她先是跟我說好~
後來又跟我說她沒有空~叫我改時間~
我自己一個人去了~她事後連問也沒有問~
後來她又一次把我騙到台糖的人得量販店~
為什麼~只因為沒人陪她去簽183club的名
所以拖我去~這是我第二次受騙
但是我沒有說什麼~就算我再怎麼不喜歡~
我還是陪她去了
這次~我請她陪我到文化中心看戲
她推說~不知道有沒有空耶~
看看加油站有沒有排班吧~星期二才會知道
我星期日問她的
她之後就沒有回應了
她星期一還叫我跟我叔叔借車子
她要學開車= =bb
我問他為什麼不開自己家裡的
她說她不想讓他爸爸媽媽知道他有駕照了
我就不大想理他了~
還跟我說~我說的時間太晚了~根本不會去開車~責怪我的口氣~
我就有點....的生氣了~我跟我叔叔借車借你開~?!
我好心~你還責怪我~....我之後就不理他了~管她的生死~
反正與我無關~少了他~我日子可以過的很清閑~多看點書~培養氣質= =bb
省的氣死我~= = bb
唉~~~生氣吧~~~~
所以我決定以後找我去哪裡~
先告訴我有什麼事情~
不跟我說~免談~
告訴我之後~還要我有興趣~我有空!~〈基本上比較難〉
所以她自生自滅~我要宣佈我自由了~
呵呵~^^~爽~^^~

台長: Carefree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