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9 15:29:14|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進化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欣賞一個人呢
(撇開外在條件不說...)
是看他們聽什麼音樂而定
當然我並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評論者
也不喜歡把音樂分析成這麼複雜
因為音樂是音樂
就和舞蹈以及其他藝術領域的東西是相同的
也就是當下的感受最重要
它所帶給你的思維是什麼
你接觸到它以後有什麼體會才是重點
但有趣的是
人畢竟是主觀的
所以在這方面呢接觸到的面向和感受都大不相同
這才是我最享受的部份了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音樂
喜歡聽不同類型且不拘泥於時下型態的音樂
而我只是聽音樂而已
卻喜歡一段時間轉換成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當作是發掘寶藏這樣的有趣
也許這就像是我本身的樂趣吧(嘿)

國小時懵懵懂懂
猶記得曾經因為運動會而練舞的那首”下課十分鐘的戀愛...什麼什麼的...”
SOS這首歌在我國小時暴紅,呃,可能是朗朗上口歌詞又符合那個年紀
的小女生吧(哈哈)
後來還有張惠妹的姐妹呀、聽海...
曾經跟表姐妹一起窩在房間裡放著阿妹的歌聽一整天,然後跟著大唱大笑又大跳咧。
也受到表姊的影響聽了李玟的歌,當時只覺得她好酷哦,歌曲還帶有濃濃的西方味呢,記得那首”DIADADI DIDADI....”國中時曾經去過她的簽唱會,不過由於
人實在是太多了,和我一起去的表妹還被人群踩到,幸虧是無大礙,但自此以後發誓不再參與這類型的活動了,欸,真是年少無知阿。
初上國中時的某天夏天午後,我悠哉的打開電視就看到孫燕姿的那首”愛情證書”,我還記得背景是白色與粉色的布景,還有一張白色的懶人椅(這有點忘記了),然後燕姿的造型是俐落的短髮挑染栗色,穿著兩件式的白色與粉紅色背心,當下我看完MV就跑到附近去買了她的專輯,而買的地點也很妙,
是在我家附近的一間文具行,要知道文具行對於國小學生來說就是有如挖寶之地一般有趣,而這間文具行居然小小一間卻什麼都有,這真是太神奇了。
好啦,講回正題,買了燕姿的第一張專輯以後,自此以後就是她的死忠歌迷,
不過高中以後似乎就停止了,因為發現已經失去了那種初次聽見歌曲的感動,只是還是不可否認,她是我學生時代認為華語女歌手界的明珠呀。
國中時還曾經和好友爭論她與蕭亞軒的地位僵持不下咧(以前實在是太無聊了),後來國中時還喜歡林凡,這個就要說明一下了,初次聽見她的歌是我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剛好碰上簽唱會,不過老實說當時場面有點冷清....
後來站著聽一聽就去現場買了專輯然後順便?!給她簽了名,其實我是真的覺得很好聽,音質很清新,只是很殘酷的是,原來都需要包裝才會好看....欸。
剛好她今年暑假有發了專輯,不過多半是翻唱一些歌曲,只是她可是真正的實力派呢。
其他還有范曉萱啦、侯湘婷、梁詠琪、蟑螂合唱團、錦繡二重唱等等。
范曉萱我是在她轉型以後才喜歡聽她的歌,不然總不能每次都聽刷牙歌或是小魔女吧(哈),蟑螂合唱團買過兩次專輯,他們是由兄妹檔組成的團體,歌曲還不錯,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消失了....
錦繡以前可真是青春洋溢呢,就好比是現再的sweety年紀在大一些,聲音都甜甜的,後來現在也各奔東西了。
而我真正接觸到西方音樂是在高中,因為要上Tommy的課程,所以全班每個禮拜都要準備一首歌介紹給大家,我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大家都聽這些歌曲呀,所以開始把看MTV當成嗜好,然後找尋了許多歌曲,像是那時候很喜歡電影的主題配樂就會去找尋歌手或是樂團的資料,Bon Jovi、The Calling、Rooster、Robbie Williams等等的。不過其中要說的是,我始終搞不清楚uptown girl是哪個男孩團體唱的,哈哈,看來我對於偶像團體本來就沒什麼興趣,不過國外蠻多的團體都還蠻優的就是了。
還要說一件蠻好笑的事情,就是那時候也是看見MV,當時是Black Eyed Peas剛出來的第一支MV”where is the Love?”我當下就喜歡上歌詞還有給我的感覺,
”peace”,而且感覺團員都很freaky,又帶點雷鬼的味道,所以我就衝去買了,而且有預感他們一定會超、超、超紅的。結果幾個禮拜後,他們的排行榜衝上第一名,後來好像還在哪隻大咖的演唱會當開場,所以在台灣又打下了知名度,不過讓我覺得很衰的是,後來他們出了第一張專輯加上演唱會DVD,整個心中只有一句S......不過印象很深刻是我還在Tommy課上唱了這首歌,當時看見Tommy傻眼的樣子實在忘不了,哈哈哈,真夠白痴了。

到現在大學了以後,能夠接觸到不同類型的音樂機會多了,
而且好在記憶力還蠻好的,聽過的歌曲想了想還是知道是誰唱的,這樣找起音樂方便多了,音樂還是非常重要的呀,那天聽了Alcia Keys的NO One總覺得很熟悉,不過我後來覺得假如我們的人生中,在每個階段都配上音樂,嗯....那一定會是很有趣的情景吧(笑)。

Daft Punk
Switchfoot
Hoobastank
Franz Ferdinand
Death Cab for Cutie
Savage Garden
Good Charlotte
Creed
Blur
Rascal Flatts
Red Hot Chili Peppers
Lovebugs
Oasis
The Police
Sting
Radiohead
Do as infinity
The eagles
Nickleback
Lene Marlin
Natalie Imbruglia
Craig David
Mondialito
Ant
Mus
Sweetbox
Travis
Rachael Yamagata
Sublime
Mandona
James Blunt
Mika
Mr.Children
Dido
Cyndi Lauper
Maxmilian Hecker
1976
熊寶貝
Joker
薄荷葉
楊乃文
圖騰
蔡健雅
陳建年
....
.....
........

感謝有你們陪伴著我
希望在每個人生旅程有你們的陪伴而更精采


噢耶寶貝!





台長: Cara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興趣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Intro-Travi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