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17:14:59| 人氣67| 回應0 | 下一篇

滿一個月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初到現在,打工也屆滿一個月了。
這份工作我很喜歡,畢竟,擔任英文助教也不是多辛苦的工作,而且,
能夠藉由工作讓我學習才是我最大的目標,薪水麻,其實並不在乎這點錢,
能夠樂在工作、樂在學習才最是難能可貴的了。

我目前是在英語機構擔任助教一職,主要工作內容不外乎協助外籍教師教學、批改作業以及輔導學生學習。對我來說,從我進教室的那刻起,便身處兒童樂園般的快樂,由於學生的年齡層從幼兒班到國中班,而外籍教師教導學生通常是用引導方式,也就是小朋友藉由玩遊戲過程中體會到詞性變化和慣用字彙的用法,所以當我走進教室,大家就玩成一片了(笑)。

不過,就在昨天,我的轉機出現了,由於開學了,所以新開的班級接踵而至,
因此Candy就替我新接了兩個班級,而且都是國中班。在此之前,老爸開玩笑說:你的英文還可以應付得來吧?(跺腳)
天哪,真的很故意損我耶。
我當然不能洩氣,所以昨天可是先看過教材打算怎麼應付這群小鬼呢。
不過,還好,教材雖然豐富多樣,但可是難不倒我的,而且再怎麼說,本身念外語是怎麼也不能出槌的麻。

只是在課堂一開始,David還偷偷跟我說,這個班級是很不一樣的,所以上課時不要嚇到。我心想:還會有什麼呢?就頂多是國中班麻。
結果,我ㄧ進教室,就感受到一股氣衝向我,天哪!這是怎麼回事?
班級人數頂多七位,但這沉悶的氣息實在讓我不想久留,真的是太過安靜,我連坐在位置上,都聽見牆上的秒針滴答的行進聲,由此可見,這到底是有多安靜了吧。後來我發現,其實大家都知道老師問的問題,也清楚怎麼回答,不過,就是不敢speak out。
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敢回答,或是不想回答,這就是台灣學生學習外語的通病阿。不要怕錯誤,本來很多事情就是靠錯誤累積成智慧,何況是語言呢?
而且聽、說、讀、寫中,應該是要成為四合一的才對,倘若只會紙上作答,那當你獨當一面時,又有什麼用呢?
所以,我打算要好好鼓勵這些學子們,希望未來的三個月能夠帶領他們進步,欸。
但是,今天跟Rita談話,讓我頓時領悟,高中那段英文課程,擔任我們外師的Tommy是多麼惱怒了,唉呀呀。而David上完課時,還對我苦笑說這情形已經很普遍了,台灣學生還要再加強。是呀,因為不想讓這群學生犯下我們當時的錯誤,我還得更加努力才行呢。

台長: Cara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打工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中學習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