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00:16:58|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azing Gra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一部港劇,忘了是什麼片名,只記得女主角在山林中迷路時,想起她小時候每當遇到挫折時,她的母親所告訴她的:相信上帝,相信衪給你的考驗,也相信妳將會有天賜的奇異恩典;而這首歌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每每在女主角感到絕望灰心時,在心中響起.............給予她更大的勇氣,在跌倒處站起,在迷失處找到出口.

很喜歡看勵志的故事,可能跟小時候父母親給我們的教育有關.

記得小時候常有外國傳教士巡迴住家附近,除了宣揚教義之外,還會帶來一些好看的書做為義賣之用,爸爸買了一套書名好像是”好孩子的故事”(記不得了....)一冊三本,家裏六個孩子輪著看;我記得其中有一篇是一個女孩脾氣不好,自認為長得很醜,因此覺得父母親跟學校的老師同學都不喜歡她.

直到有一天,天使來找她,跟她說,只要她每天跟她所遇見的人微笑,脾氣來時要克制自己的怒氣,,唯一的要求是要過一個月後她才能照鏡子,而且她將會變成漂亮的小孩;小女孩半信半疑,但還是照做了........過程中常想要放棄,但又想要變漂亮,於是她在第三個星期的時候終於忍不住去照了鏡子~

她發現,鏡中那個笑容可掬的可愛女孩真是漂亮極了,原來........

故事所要表達的道理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其實就是一個心念的轉換與個性的改變,讓人變得不一樣了;而當時國小二年級的我是看了這個故事之後才變得有自信的........

還有一部片子”金雞”,我也很喜歡~(雖然有人說我太過於芭樂,但其實我也很喜歡吳孟達....黃秋生...,還喜歡看人皮燈籠.......)

或許有人很懷疑這部片子怎會帶來感動?但是,我最感動的是當阿金(吳君如)一無所有,她決定重操神女行業的那一刻,劉德華從電視螢幕跳出來說,不管做什麼都要做的出色,要把每一個客人不分貴賤.一視同仁的服務到滿意為止.........,讓阿金得到啓發,因而門庭若市;這段是不是相當具有啓發性呢?

最近因為某位BA長輩的關心,讓我對已往的感情又流下了傷心的淚.

是啊,我還是很愛哭,就好像每次開車經過林口長庚時,總會很心酸,因為92年9月爸爸在這裏跟我們告別;然而人生中的淚哪有流乾的一天呢?儘管明知人生如海浪般起落,心會起伏~隨波隨濤........想獲得寧靜就得先經過波濤;但不適合大海航行的我,總是在迷失方向後方才明白其實這是上天所給予我的amazing grace,讓叛逆的我找到真我,讓自以為是的我在挫折中磨去稜角,該不懂體貼的我在感情上多所考驗,而這一切,是為了讓我早一天懂得,每一個機會,都是奇異恩典.......

我會更勇敢,更堅強,更努力的,縱使流淚也要化為串串珍珠,豐盈我的生命,閃亮生命中與我結緣的所有好人,好事與好物.

台長: captain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重新學習-關於愛與勇氣的電影與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I CAN FL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